注册
河南 > 文化

村民实现祖孙三代宿愿 自建红色纪念馆免费开放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村民实现祖孙三代宿愿自建红色纪念馆免费开放宁河区北淮淀村有一间“人民领袖纪念馆”,其内摆放着党的领导人的像章、照片、雕塑等大量展品。纪念馆创办者是该村60多岁的村民张井

原标题:村民实现祖孙三代宿愿自建红色纪念馆免费开放

宁河区北淮淀村有一间“人民领袖纪念馆”,其内摆放着党的领导人的像章、照片、雕塑等大量展品。纪念馆创办者是该村60多岁的村民张井满老人。

记者来到“人民领袖纪念馆”看到,纪念馆占地400多平方米,外观与普通农舍无异。纪念馆主厅左右两边摆满了党的领导人的像章和照片。

馆长张井满告诉记者,这只是纪念馆的一部分展品,整个馆内收藏着千余个领袖像章、400多张照片及数百件领导人雕塑等展品。大部分是他的爷爷和父亲留给他的。他们祖孙三代都是普通农民,他爷爷、父亲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农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井满老人的爷爷和父亲切身感受到巨变,心中充满对新中国的热爱,因此便通过收集党的领导人像章、照片的方式来抒发自己对新中国的热爱,张井满也受到了熏陶。

张井满在20多岁时就与父亲一同收集党的领导人像章、照片,他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纪念品。因此在30岁时,他就萌生了建立一个免费纪念馆的想法。从那时起,他便一边经营着自己的砖厂,一边到全国各地继续收集展品。

张井满指着一张战争年代革命根据地的照片对记者说,为了这张照片,他不远千里去往瑞金,在当地收藏市场苦苦寻找半个月,最终才在一个收藏店中发现。在收集藏品的过程中,有时一出门就是半个月。多年的苦苦寻找,换来了大量珍贵藏品。

2016年,为了全身心投入到纪念馆的筹建工作中,张井满关停了砖厂,靠积蓄将自己的农舍改建成纪念馆。

2017年11月10日,经过艰辛努力,张井满的“人民领袖纪念馆”终于正式开馆。张井满告诉记者,这个馆虽然不在市中心,却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其中有很多的青年人,他希望将爱国情怀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