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 优秀舞台艺术展演开启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 优秀舞台艺术展演开启作为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晚,大型话剧《红旗渠》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拉开了“

原标题:“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 优秀舞台艺术展演开启

作为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晚,大型话剧《红旗渠》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拉开了“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优秀舞台艺术展演活动的序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副市长刘东等观看演出。

据介绍,“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包括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优秀影视作品展映(播)、优秀书法美术摄影篆刻作品展以及精品图书展等4大类11项活动。

作为优秀舞台艺术展演活动的首场演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奖剧目《红旗渠》根据河南林县人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红旗渠的真人真事编排而成,讲述了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花费10年时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间修建起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艰辛历程,创作者本着对生命的敬畏,笔触人物心灵深处,细腻刻画人物思想情感,生动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据了解,优秀舞台艺术展演活动的另外三场演出——豫剧《常香玉》《朝阳沟》《舞典中原——名家舞蹈专场》将在接下来三天陆续上演。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