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舞钢一老汉漂泊异地三十年无户口 民警全力帮其补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6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门口鞭炮声声,一位老人手持一面写着“为农民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

赠送锦旗

4月16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门口鞭炮声声,一位老人手持一面写着“为农民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

这位老人叫范国明,男,原系舞钢市杨庄乡叶楼村原居民,1954年11月26日出生。老人在2018年3月份,来杨庄派出所户籍室要求为其补录户口,户籍民警王红霞热情接待了他。

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范国明老人于1987年去新疆务工,一去就是几十年,中间偶尔回来过几次。90年代初,范国明老人将其爱人和儿子的户口迁入到新疆阿合其农场,后来范国明又长期在新疆石河子136团下野地垦区公安局小拐派出所辖区暂住至今,一直也没有办理过身份证,现在出门连个车也坐不上。

办理业务

范国明在新疆跑了两个长期居住的辖区派出所,都不给补录户口,没办法之际想回来老家想想办法。

王红霞耐心对其安抚,并和新疆公安机关电话取得联系,于2018年3月19日分别向新疆阿合其农场派出所和新疆石河子136团下野地垦区公安局小拐派出所发出函核查,并在公安信息网络平台与阿合其农场派出所和小拐派出所进行点对点核查。

王红霞向舞钢市公安局户政大队长胡晓国汇报,胡晓国了解情况后立即请示平顶山市公安局。根据市局回复,王红霞和包村民警王军亚下乡进行核查、走访,经调查、走访、询问村干部及邻居,均证明该人原来确系舞钢市杨庄乡叶楼村村民,大概1987年去新疆长年务工,后来其妻子和孩子户口全部迁走,经查找所内档案室资料,只找到该人妻子和孩子的迁移手续,无法查找到范国明的迁移证明,无该人常住人口底册。

王红霞将范国明的DNA血样录入系统送检平顶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随即传来消息证实范国明情况属实。

材料收集调查完毕后,王红霞立即上报户政大队,户政大队又在最短的时间内立即上报平顶山公安局。看到审批补录成功后,王红霞第一时间给范国明打电话,得到了范国明老人的感谢。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