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傅园慧女子50米仰泳夺冠 用实力打脸中超球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洪荒少女”傅园慧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之行可谓是跌宕起伏。

“洪荒少女”傅园慧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之行可谓是跌宕起伏。两个副项女子200米仰泳预赛的第14名,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第8名,50米仰泳决赛以赛季世界第一好成绩夺冠,100米仰泳决赛获得第三名没能拿到这个项目的亚运会参赛资格。

尘埃落定之后,方见真心。冠军赛开赛首日上午的女子200米仰泳预赛,傅园慧仅获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14名。赛后,傅园慧表示,“如果不能获得亚运会的参赛资格我可能会就此退役,不是我不想游,是我实在是游不动了,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我连续拿了5年冠军赛的冠军了,这次恐怕要被终结了。”而且傅园慧一反往日接受采访时神采奕奕、嘻嘻哈哈、段子频出的常态,语气低沉,一本正经,话语中带着无奈和伤感,而她骤降体重带来的脸颊瘦削让她看起来显得非常憔悴,失去了以前的光彩。

一名中乙球员张天晗评论到,“成绩不突出,只知道搞怪,转型吧。”网友对于这一评论可是坐不住了,毕竟傅园慧作为世界冠军为国家争夺了无数荣誉,一时间网友们言辞犀利表达了对张天晗的极度不满。对此,张天晗好像并不在乎,回应网友:“不忙的话,你们聊。”

逆境中傅园慧却并没有失去拼搏的勇气。4月15日晚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带上征战的傅园慧在自己的主项50米仰泳中以27秒16逆袭夺冠,并创造出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多少也驱散了横亘数日的阴霾。面对三番四次谈及的退役问题,傅园慧尚未松口但已多少有了缓和,“还是看后面的安排吧。”。丢掉止痛药手臂抓出血痕,事实证明,比起某些“键盘侠”运动员,拼了命的傅园慧确实惹不起!

(凤凰网河南综合澎湃新闻、新华网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