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磴槽集团召开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5日上午,阳光明媚,和风送暖。位于嵩山脚下的磴槽集团总部彩旗招展,郑州磴槽企业集团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205名职工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4月15日上午,阳光明媚,和风送暖。位于嵩山脚下的磴槽集团总部彩旗招展,郑州磴槽企业集团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205名职工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磴槽集团的前身磴槽煤矿成立于1973年,1996年成立集团公司,现有职工4000余人,在校学生1100余名,年可产原煤200万吨,水泥200万吨,产值15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产业涉及煤炭、水泥、房地产、文化教育、休闲旅游、金融贷款等诸多板块,是中国煤炭行业百强企业,连续多年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工业行业利税百强企业”,近三十年都是登封市集体民营企业第一纳税大户,被誉为嵩山脚下的一颗璀璨明珠。原煤炭部部长王森浩、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李毅中、副局长兼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现国家煤炭协会会长王显政、副会长濮洪九等领导,都先后到磴槽集团进行视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该企业1987年成立工会,1989年召开了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以来,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截至到现在,共召开职工代表大会30次,这是让广大职工了解企业情况,参与企业决策,实行民主管理的重要体现。

会上,集团工会主席袁宏伟做了以《履行工会职能打造幸福企业》的工作报告。主要回顾集团工会去年所做的工作,2017年,磴槽集团工会在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工会自身建设,突出维护职能,推进民主管理,推进职工素质提高,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推进集团精益管理,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实实在在的工作。并对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技术比武、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开展《幸福企业》书籍学习,正确理解幸福企业内涵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集团总经理袁占军做了磴槽集团工作报告。他对2017年企业运营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的总结;深刻分析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明确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报告切合实际,目标明确,思路具体,措施得力。并把2018年定为精益改善工作攻坚年,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创新应用、灵活运用精益工具的原则,提高企业发挥质量和效益,达到提质增效、瘦身健体的目的。

与往届不同的是,除了集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职工提案答复外,本次职代会还对2017年度集团工会先进单位、个人、技术比武能手进行了表彰奖励。

磴槽集团董事长袁占国对集团的发展进行了布局。他说:作为一个企业,最大的事情莫过于持续发展,所以我们集团以后将会以实体企业为基础,以金融企业为动力,逐步去做强做大文化教育旅游产业。最终达到快乐工作、共同富裕、共同发展、受人尊敬和健康长寿的幸福企业标准。(供稿:陈红霞)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