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样样红·红木家具杯”南阳三国文化有奖征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挖掘、整理、宣传和弘扬南阳厚重的三国文化资源,助推“寻踪卧龙足迹,探看三国风云”为主题的南阳区域三国历史遗迹系列寻访活动,特举办“南阳样样红·红木家具杯”南阳三国文化有奖征文。

风云际会起,时势造英雄。闻听三国事,每欲到南阳。南阳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南阳卧龙岗为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诸葛亮十年躬耕地,也是汉昭烈皇帝刘备三顾茅庐的发生地,卧龙岗从而成为南阳三国文化的发源地及名胜之首。从卧龙岗到博望坡,从汉桑城到议事台,诸多三国及诸葛亮的历史遗迹,如今已成为一张璀璨夺目的南阳文化名片。为挖掘、整理、宣传和弘扬南阳厚重的三国文化资源,助推“寻踪卧龙足迹,探看三国风云”为主题的南阳区域三国历史遗迹系列寻访活动,特举办“南阳样样红·红木家具杯”南阳三国文化有奖征文。

“南阳样样红·红木家具杯”南阳三国文化有奖征文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

一、主办方

南阳市卧龙区作家协会

南阳诸葛亮躬耕地民间研究会

南阳市文物保护志愿者协会

“南阳样样红·红木家具杯”南阳三国文化有奖征文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

二、协办方

河南金圣龙文化传播公司

河南智鑫品牌策划工作室

南阳诚信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三、承办方

三国梦华录

南阳样样红红木家具公司

四、媒体支持

凤凰网河南、新浪网,宛城那些事儿、中原文博、文化影响力、田园下午茶、文娱南阳、微南阳、南阳大观网、南阳影响力、生活专刊客户端、南阳广场南街网、南阳同城会等微信公众平台。

五、征稿范围及题材

南阳三国景观及历史遗迹诸如卧龙岗等游记随笔、文化散文或资料性介绍、南阳三国人物的颂扬和咏叹、三国民间传说等。凡与南阳“三国”有关,除诗歌外,均在应征之列。

六、征稿时间

2018年4月中旬——9月底

七、征稿要求

欢迎原创,拒绝抄袭,文责自负。每篇文章条理清晰,图文并茂,2000字左右,优秀作品字数不限。文后须留作者近照、个人简介及详细通联。

八、投稿信箱

信箱:wolongyinshi@163.com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名:价值1080元样样红高档红木笔筒一个、价值1600元玉器一件、作者签名《访古寻踪卧龙岗》一本

二等奖三名:价值580元样样红定制高档茶礼一份、价值500元玉器一件、《访古寻踪卧龙岗》一本

“南阳样样红·红木家具杯”南阳三国文化有奖征文

《访古寻踪卧龙岗》

奖品介绍:《访古寻踪卧龙岗》是青年作家、南阳市卧龙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李远以自己的敬仰之心、全景式描绘诸葛亮及卧龙岗的文化散文集,分别对南阳卧龙岗历史、景观和文化进行全方位解读。该书由“南阳作家群”领军人物、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著名文化学者张兼维先生分别做序,已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军旅作家,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评委,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周大新先生称赞该书:“是宣传南阳的一本好书!”2018年3月,被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南阳市委对外宣传工作办公室评为2016——2017年度优秀外宣品“图书出版物类”十佳之一。

2017年10月1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书讯,并称“《访古寻踪卧龙岗》是首部解读南阳武侯祠、关注三顾躬耕地的文化散文集。”向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宣传。

三等奖五名:价值380元样样红定制高档茶礼一份

优秀奖若干名:样样红茶杯一个及样样红红木筷子一套

(奖品不断添加中,欢迎企业参与支持。微信:nywlgly)

十、作品刊发

参赛作品将在“三国梦华录”微信公众平台陆续刊发,优秀文章向本地报刊及微信公众平台推荐发表。

十一、评奖方式

征文结束后,邀请相关专家及作家,根据征文学术价值、文学水平、阅读量综合进行评奖。

十二、温馨提示

请关注“三国梦华录”微信公众平台,了解征文动态及作品刊发情况。评奖结果将于十月在本平台独家发布。(供稿:明庐主人)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