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固始:让厕所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4日上午,固始县召开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推进会。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固始县项目督导办主任王强及固始县旅游局等“厕所革命”专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4月14日上午,固始县召开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推进会。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固始县项目督导办主任王强及固始县旅游局等“厕所革命”专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固始:让厕所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固始县长王治学(图中)组织召开全县厕所革命推进会

固始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厕所革命”专项工作的背景、内容和目的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固始县委、县政府把厕所革命列入固始县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决策英明,意义非凡。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发挥部门作用,积极推进厕所革命,确保这一民生实事早日惠及全县百姓。

固始:让厕所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进会

王治学指出,推进“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是固始县广大群众的迫切希望,“厕所革命”关乎固始县脱贫攻坚、百城提质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会上,王治学从五个方面纵论厕所的“小”与“大”:

——小厕所,大民生。

厕所建设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政府有责任。从统计上看,固始县公厕数量少,厕所历史欠账多,厕所建设尤其是乡村公厕建设缺口大。因此,2018年县“两会”期间,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被列入固始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小厕所,大形象。

厕所虽小,却是一个景区、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厕所建设一定要要坚持安全卫生、美观实用、文明环保的标准;

固始:让厕所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固始华阳湖景区厕所

固始:让厕所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固始白鹭湖景区厕所

固始:让厕所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固始根亲文化公园厕所

——小厕所,大任务。

“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涉及的点多、线长、面广。要做好任务分解,责任到位,部门各司其职,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群策群力;

——小厕所,大工程。

相关部门要把好设计关、建设关,结合百城提质工程,持续抓好景区和城区的公厕改造、新建工作;同时,结合扶贫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新农村建设,加快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集贸市场等农村公共场所无害化卫生公厕改造和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建设任务;

——小厕所,大责任。

要落实责任,加强对全县“厕所革命”工作的监督考核和评比,着力解决厕所建设的资金、审批、管理问题,务必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把固始县“厕所革命”打造成一张县域名片,让一座座厕所成为城乡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