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酒桌上称兄道弟,酒桌下盗走好友存款 落入法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河南淮阳县朱集乡务工的外地小伙刘某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将一起来淮务工的王某视为朋友,而王某却趁他酒后熟睡时,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偷偷转走了自己9000元。

王某接受审讯

在河南淮阳县朱集乡务工的外地小伙刘某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将一起来淮务工的王某视为朋友,而王某却趁他酒后熟睡时,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偷偷转走了自己9000元。

报案后,淮阳县刑警大队五中队仅用一天的时间侦破此案,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4月4日晚,刘某约朋友王某一起去朱集街上某饭店喝酒,二人在饭店内推杯换盏,称兄道弟。临走前,刘某拿出手机通过转账的方式向饭店老板付款,因其平时干活比较多,皮肤比较粗糙,一时指纹不能识别,遂通过输入密码进行了转账付款。

未曾想,在一旁的王某看见后,竟起了邪念。

之后,刘某与王某一起回到宿舍休息。次日中午,酒醉方醒的刘某习惯性的拿手机时,却发现床头只剩个孤零零的充电线。

刘某第一感觉手机被盗了,便向同屋住的王某询问其有没有见到自己的手机,王某闪烁其词的回答两句后,就急忙走出了宿舍。刘某也不曾多想,遂与工地负责人请假前往县城购买新手机和补办手机卡。当刘某购买新手机刷卡付款时,发现卡上的9000元不翼而飞,刘某遂前往淮阳县公安局报案。

刑警大队五中队接到报案后,详细询问了刘某发现银行卡钱被盗的过程,并立即展开调查。民警与刘某一起来到银行查询银行卡的消费记录,发现银行卡内的现金于昨晚凌晨左右通过其支付宝被转走。经过补办电话卡,民警对其转账信息进行查询,发现银行卡内的钱最后到了王某微信钱包中,民警决定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立案调查。

当日下午,民警到淮阳县朱集乡某工地对王某依法进行传唤时,发现王某已潜回其中牟老家。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将情况汇报给中队后,立即驱车赶赴犯罪嫌疑人王某家中。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办案民警通遂将刚刚到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述了其酒后趁刘某熟睡将其手机拿走,并将刘某手机支付宝里9000元钱转账到其好友的银行卡里,又让其好友将9000元钱转账到其微信钱包里,后担心事情败露将刘某手机丢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