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剪纸呈现金银滩“汽车小镇”景貌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邀请非遗文化传承人赵文花和她的团队,来到该镇灵白村免费为村民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剪纸艺术培训。

原标题:剪纸呈现金银滩“汽车小镇”景貌

剪纸作品展示。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邀请非遗文化传承人赵文花和她的团队,来到该镇灵白村免费为村民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剪纸艺术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赵文花被该镇“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017中国最具创新魅力特色名镇”的“高颜值”深深吸引,她用近3个月的时间和参加培训的学员共同为金银滩镇剪出了长18米、宽1.2米的实景单色巨幅剪纸《汽车小镇》。这幅21.6平方米的剪纸作品,将金银滩镇区、特色装备制造园区、汽车装配、村情民俗等70余处实景融入其中,形象生动地“剪”出了该镇近年各项事业发展的美好景观。

“剪山易,剪景难。”为了将金银滩镇汽车小镇的美景剪得逼真、生动,赵文花坚持底稿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取材于现实,这也在无形之中加大了创作难度。赵文花带着她的团队和学员们,一个景一个景地选择,一个元素一个元素地研究,最终完成了这幅画卷。

“画卷生动展示了金银滩汽车小镇的成长历程。2018年,我们还将继续围绕文化传承、设施改善、机制健全等方面,以汽车制造体验为主题,发展工业旅游、产业培训、休闲观光等产业,用特色装备产业园托起一座层级高、带动力强的塞上汽车小镇。”金银滩镇党委书记卢耀伏说。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