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中心城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已达239个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筹建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昨日,国家住建部第六督导组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在充分肯定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希望我市狠抓系统谋划、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全面实现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目

原标题:我市筹建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

昨日,国家住建部第六督导组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在充分肯定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希望我市狠抓系统谋划、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全面实现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目标。

此次调研是国家住建部对全国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督导的内容之一,主要对垃圾分类立法、工作方案、规划体系、先行先试、宣传教育、创新机制等9个方面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我市中心城区现有5个区、3个开发区,103个街道办事处、593个社区。截至4月10日,中心城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的社区已达239个,涉及户数约54万户。此外,我市正通过加大政策奖补力度等措施,积极筹建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湿垃圾末端处理设施,推进街道示范片区建设。

督导组一行在对中原区绿都城小区、祈福尚都小区、 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金水区民航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后,认为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重视力度大、系统设计眼光远、功夫扎实效果显、全面宣传氛围浓,同时希望我市进一步做好规划,分解责任,准确宣传,以更加出色的成绩迎接2018年底住建部组织的考核。(记者裴其娟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