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舟山普陀山文化旅游又一品牌活动“千手茶会”亮相郑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4日,由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舟山市旅游委员会、郑州市旅游局、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舟山市茶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普陀山--郑州“千手茶会”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郑州举行。河南及郑州政商文旅各界近千人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盛会。

4月14日,由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舟山市旅游委员会、郑州市旅游局、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舟山市茶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普陀山--郑州“千手茶会”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郑州举行。河南及郑州政商文旅各界近千人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盛会。

舟山普陀山文化旅游又一品牌活动“千手茶会”亮相郑州

​活动现场

“千手茶会”是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为了推广舟山群岛及普陀山禅意乐活的文化旅游,在“千人斋”营销品牌基础上今年推出的,主要是通过体验普陀山佛茶文化,让香游客能更具体、更深刻的感受普陀山禅意生活美学,感受自在、慈悲的观音文化。

舟山普陀山文化旅游又一品牌活动“千手茶会”亮相郑州

活动现场

普陀山是舟山的旅游龙头,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观音菩萨道场,佛教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旅游方兴未艾,2017年香游客人数再历史创新高,突破800万人次。普陀山一直致力于打造佛教文化名山,不断改进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举世无双的观音圣坛即将落成,观音文化禅意小镇稳步推进。

从2004年开始,普陀山已经连续举办20几届千人斋宴,每年都得到了举办地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今年,普陀山与郑州结缘,举办首届“千手茶会”,一方面是因为河南省已成为继闽南香客市场后普陀山的又一个主要客源增长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响应国家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要求,以茶会友,以茶促旅的一个创新之举,也是缘结社会各界,共促两地文化旅游、商贸交流的一项盛事。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活动中普陀山佛茶举行了传统佛茶茶道表演,国学大师刘贵翘即兴贺诗,书法家王希顺、雷鸣声,画家李兆彦、李须妞的现场书画展示,星光大道演员寒月、超级女声河南赛区总冠军张凡、张德亮等歌手现场表演。场外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范军、郑州艺术研究院王希玲院长、河南当地多家豫剧团主要演员汤玉英女士发来贺电。最后还有佛茶文化论坛,普陀山智宗法师现场和大家分享普陀山佛茶文化。

舟山普陀山文化旅游又一品牌活动“千手茶会”亮相郑州

媒体采访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进步的基石。在区域经济一体化加速发展的今天,在快捷交通深刻推动时空革命的当下,抓住旅游发展的机遇,强化区域交流合作,是两地举办此次活动的共同愿望和目标。今天的“千手茶会”将郑州与舟山普陀山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共同探索旅游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共同构建客源互送、市场共建、利益共赢的旅游发展大格局,积极打造区域旅游交流合作新典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