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石参加央视《向幸福出发》录制 讲述梦祥大爱事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向幸福出发,爱就大声唱出来!”正如央视大型情感类节目《向幸福出发》栏目口号一样,人间处处有真情,心向幸福,爱就大声唱出来。2012年,在河南省新密市来集镇苏寨村,一所希望小学

“向幸福出发,爱就大声唱出来!”正如央视大型情感类节目《向幸福出发》栏目口号一样,人间处处有真情,心向幸福,爱就大声唱出来。2012年,在河南省新密市来集镇苏寨村,一所希望小学因为一个人的资助而悄然成立,上百名贫困儿童因为他的善举而拥有了与同等年龄孩子一样接受教育、享受爱的机会。他,就是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石。

4月12日,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受梦祥希望小学校长吕彩萍委托,特邀梦祥公司董事长李杰石、梦祥公司副董事长路英霞参加新一期的《向幸福出发》节目录制,讲述感人至深的梦祥大爱事迹。

据吕彩萍校长讲述,李杰石出资筹建创办了梦祥希望小学,在小学成立之后依然不间断地对学校进行各项资助,不仅如此,他还出资为村里修路、打井、资助村内贫困大学生、每年给村里老人发放慰问金……时刻不忘家乡,时刻心怀父老乡亲,随着梦祥公司逐渐发展壮大,李杰石为家乡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工作机会,解决了他们的生计问题,善举获得了乡亲们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当被问到“为何想到出资创办梦祥希望小学”时,李杰石真切地说:“我从小在新密这块土地上生长,我的事业和梦想也在这块土地上扎根,梦祥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1000多名员工、全国几千家加盟商的纯银制品企业,但无论梦祥如何发展壮大,在我心里,梦祥一直都是父老乡亲们的品牌,我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全村人民致富,到任何时候,梦祥都不能忘记父老乡亲对它的帮助,不能忘记回馈家乡,回馈社会。”

此次录制,梦祥希望小学受捐贫困学生苏隆基、苏昂、刘文博来到了节目现场,三个孩子自小便遭受生活重创,家境贫寒,经历着与同龄孩子不一样的苦难人生,是李杰石的善良举动让他们重拾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念,在他的帮助下,这些孩子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了更多温暖和关怀。节目录制现场,三个孩子对李杰石、路英霞及梦祥大家庭的无私奉献再次表示了感谢,温情感动全场。

银器匠出身的李杰石,白手起家,凭借着过人的胆识和智慧、勤劳和诚实,一手创办梦祥公司,26年风雨历程,梦祥公司由一家普通的匠人作坊发展成现今屈指可数的纯银制品集团,梦祥之所以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除了独特的企业文化理念外,离不开其精湛的生产工艺。此次节目中,李杰石将现场向观众展示梦祥公司生产专利——银胎画珐琅工艺,展现传统手工技艺魅力。

梦祥的善举让人心生敬意,梦祥的大爱再一次让告诉大家,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兼顾好社会效益,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只有心存感激,心系他人,心系社会,心存责任,懂得以实际行动温暖人心,用爱回报社会,我们才会时刻被爱和温情包围,社会也将越加和谐美好。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