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施工致京广线路基塌陷 20趟列车停运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京广线武汉段一处出现路基塌陷造成20趟列车停运4月12日1时许,因武汉地方市政工程施工,造成京广普速铁路武昌至武昌南间下行线路路基塌陷130余米,影响京广线下行部分列车晚点、折返、迂回、停运,

原标题:京广线武汉段一处出现路基塌陷造成20趟列车停运

4月12日1时许,因武汉地方市政工程施工,造成京广普速铁路武昌至武昌南间下行线路路基塌陷130余米,影响京广线下行部分列车晚点、折返、迂回、停运,但武广高铁不受影响。

据新华社报道,受影响的包括京广线武汉至广州、武汉至南宁等方向K字头、Z字头20趟普速列车,有T96次、Z24次、K642/3次、K82/3次、Z36次等

目前,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了工务、电务、供电500人的队伍和大型机械抢修塌陷路基,武汉市市长万勇也带队在现场组织指挥相关抢险工作,力争尽快恢复运输秩序。

央视报道称,造成塌陷的原因是武汉地方市政工程施工。

塌陷施工抢险现场记者苗剑摄

另据新京报报道,因上述原因,目前还造成今日3趟由北京西站始发的列车停运,包括北京西至南宁K21次、北京西至广州Z35次、北京西至玉溪K433次列车临时停运。此外,受路基坍塌影响,石家庄至广州Z89、天津至广州T253次列车今日也临时停运。

《湖北日报》称,由于公告发布较早,南下乘客都及时看到了信息,大部分人在网上退票、改签,所以尽管大厅已开启了23个退票窗口,但在火车站排队退票的人并不是很多。

内燃机车再次救场?

武昌至武昌南间下行线路路基塌陷后,有微博网友称,部分列车到达武昌后,机车换向后(客运列车尾部禁止挂机车)加挂内燃机车,通过绕行非电气化的武汉枢纽北环线,迂回离开武汉继续南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