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行动守护女童 南方呼吁:儿童性教育不能再是一张“白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女性是中国社会的‘半边天’,我们要和男人一起去创造改变这个世界!”4月11日,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南方做客《凤凰会客厅》,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思想观

南方做客《凤凰会客厅》

“女性是中国社会的‘半边天’,我们要和男人一起去创造改变这个世界!”4月11日,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南方做客《凤凰会客厅》,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观。

随着中国社会女性地位日益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菁英女性力量愈发有力。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菁英女性的创变力量不容忽视,创变历程也给社会发展带来诸多启示。4月26日,2018凤凰中原菁英女性高峰论坛将在郑州举办,并启动“女童守护者”公益项目。

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南方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届时将与中原大地的菁英女性们进行智慧的碰撞,情感的互动。

以身作则,她用二十年推广交通安全教育

作为河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南方对中国的交通现状深有感触。南方表示,谈交通安全,必须要正视我们的国情。中国是电动车的王国,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道路交通理念还在发展阶段,“中国有句古话,无知者无畏,对于不懂交通规则的人,我们必须要进行更多更深入的交通安全宣传。”

从自身做起影响别人,这是南方做事的准则。从业二十年,交通安全的教育推广,不仅是南方的工作,更是她的使命。交通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南方说:“家长、学校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交通安全不要仅仅停留在说教层面,带领孩子们去到交通安全基地亲身体验,更能让他们切肤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有一天如果马路上不用再依靠警察、天眼和监控布下的天罗地网去监督每个人的出行行为,每个人都能够将遵守交通法规作为一种自觉行为,那个时候再谈论安全话题就成了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

八小时之内是我的事业,八小时之外是我的生活

爱岗敬业是南方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她认为,选择所爱的、坚持所做的,工作就会变得有乐趣,甚至会演变为自己对职业的敬畏,成为一种使命,让自己活出价值感。南方说:“很多人认为,女人工作就兼顾不到家庭,但我不这样认为。八小时之内是我的事业,八小时之外,是我的家庭。女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才能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女性的独立靠什么?经济的独立、精神的独立、思想的独立,缺一不可。

在专访中,南方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座右铭:每天太阳升起,出门为了工作;每天太阳落下,回家因为爱情。

南方分享亲子关系话题

女童守护,南方在行动

近期,有关女童和在校女学生遭受性侵的新闻给社会蒙上了一层阴霾,本次的中原菁英女性高峰论坛上还将启动“女童守护者”项目,带领孩子走向社会,形成自己独立的人格,学会保护自己。

南方表示,为人父母,在孕育孩子的那一刻起,就要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现在社会上的留守儿童人数还很多,有些农村地区重男轻女的思想还较严重,中国相对较传统的观念导致儿童性教育普及不够全面。“面对生理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的匮乏,儿童安全教育要做的还有很多。所以学校应当在课程中增设自我保护内容,让中国的儿童健康成长。”

如何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南方认为,“孩子的成长阶段,父母亲的陪伴至关重要,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父母的缺失会对孩子一生影响巨大。父亲的陪伴可以培养出孩子坚毅果敢的性格,锻炼孩子的勇气信念;母亲的陪伴使孩子的性格丰富而细腻,能够学会处理生活中有关各种情感的关系,在爱与被爱中,让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南方老师做客鳯凰会客厅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416/9/wemedia/189a2c098311b25715e4690736d78fa98f17ee38_size417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