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昌智能转板拟IPO辅导第六期完成 利润下滑成券商关注焦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1日,河南证监局网站发布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工作报告(第六期)。该报告指出,本次辅导时间为2018年2月5日至2018年4月4日,辅导辅

4月11日,河南证监局网站发布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工作报告(第六期)。该报告指出,本次辅导时间为2018年2月5日至2018年4月4日,辅导辅导对象当前存在利润下滑和盈利能力较弱的问题。

信息显示,许昌智能(831396)3月19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16.95万元,同比减少38.30%。

对于净利润大幅下滑,许昌智能解释称,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固定资产折旧增加,人工费用增加造成销售成本急剧增加;人才储备人工工资增加、加大研发投入,造成期间费用增加;项目补助资金减少,致使营业外收入减少。

而该公司2016年报显示,公司营收2.55亿元,同比增加65.2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782.76万元,同比增加501.73%。

2017年6月7日,许昌智能发布公告,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河南证监局提交了IPO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目前正在接受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公开资料显示,许昌智能于2014年12月3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仪器仪表,智能变配用电控制保护设备,变配用电屏、台、柜、箱,自动化控制系统及相关软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

新三板IPO排队企业超过100家,约占IPO排队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

随着挂牌企业突破万家,新三板成为Pre-IPO最大市场。尽管在发审从严趋势扩大后,拟IPO企业主动撤回或中止审查的案例逐步增多。但最新数据显示,新三板IPO排队企业为142家,仍约占IPO排队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

截止到2018年2月底,继江苏中旗之后,陆续有24家企业成功登陆A股市场,此外,还有7家公司已过发审会等待发行新股。具体来看,包括江苏中旗在内的25家已成功转板企业中,10家在主板上市、1家在中小板上市、14家在创业板上市。

新三板公司上会,持续盈利能力依旧是发审委最关心的问题

刚刚过去的2017年,新三板IPO数量迎来高峰,并较前两年有大幅度提高:2015年、2016年的数量分别为3家、2家。而2017年共有40家新三板转板企业上会,28家顺利过会,过会率为66.67%。

近来,新发审会的上会审核要点究竟是什么?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指出,在2018年一月份被否的6家新三板公司中,有2家疑因持续盈利能力被否;其他4家分别因信息披露问题、关联交易问题、毛利率异常和合规性问题而被否。综观上会的4家被否三板公司的被否核心原因,持续盈利能力依旧是发审委最关心的问题。但信息披露问题、毛利率异常和员工人数异常变动也逐渐成为发审委关注企业经营是否稳定的新重点。(根据公开报道整理)(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