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信财富赵若冰:财富管理不等于“一夜暴富”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宜信财富赵若冰:财富管理不等于“一夜暴富”改革开放30年以来,随着财富的不断累积,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对财富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在以赵若冰的宜信为代表的新一代财富管理平台

原标题:宜信财富赵若冰:财富管理不等于“一夜暴富”

改革开放30年以来,随着财富的不断累积,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对财富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在以赵若冰的宜信为代表的新一代财富管理平台普及之前,中国大众理财产品还比较单一,固定收益类别的投资只有银行储蓄及信托,可是银行储蓄难以跑赢通胀率,信托的投资门槛又把大量“大众富裕阶层”拒之门外。最终造成的结果是,许多中国人无法厘清投资与投机的界限,所以股市便成了必然选择。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据报道2007年的一波牛市,涌现了许多一夜暴富的“平民股神”,他们的故事通过不断变样的口耳相传,成为了社会集体投机最好的动员动力。尽管因为炒股倾家荡产的例子也不时出现在报章之上,但人们在集体的心理暗示与感染之下更愿意把它理解为极少数的个案。

从事财富管理工作十五年的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女士,曾被大量国内投资者提出过这样"简单粗暴"的需求:"帮我选个基金或股票,最好半年就涨两到三倍!"这种急于求成的心态源于对财富管理理念的匮乏。赵若冰曾在采访中多次回应:”财富管理机构能够帮助人们增值财富,但不包括"一夜暴富",进行财富管理首先需要建立正确的、理性的财富管理观念。”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近年来,‘财富管理’一词开始被人们越来越多的提及。财富管理是指以客户为中心,设计出一套全面的财务规划,通过向客户提供现金、信用、保险、投资组合等一系列的金融服务,将客户的资产、负债、流动性进行管理,以满足客户不同阶段的财务需求,帮助客户达到降低风险、实现财富增值的目的。

财富管理不等于一夜暴富。赵若冰擅长帮助人们增值财富,同时也曾多次告诫人们:”宜信财富所定义的‘大众富裕阶层’应该抛弃一夜暴富的心态,以从容的态度接受合理的资产配置”。

那么高净值人群究竟应如何实行合理的资产配置呢?赵若冰在采访中表示:”通过研究大量全球实践案例,发布的《2016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中得出了”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跨地域和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超配另类资产“。赵若冰表示,投资领域也有这样一句铁律:“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个“篮子”不仅指股票、地产、债券等不同资产类别,更指不同国家和地区。

在宜信财富每周二组织的《财富夜话》节目中,赵若冰经常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她经常建议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组合,除了一部分投资资本市场,还要有固定收益类,也可以配以股权投资。赵若冰希望了解到每一个投资者的生命周期,以此判断这个阶段的财务需求。赵若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接受风险、承受风险的能力,都有自己相应人生阶段的现金流需求。宜信财富还会帮助客户在一个季度或者半年做一次回顾、调整,以维持合理的资产配置组合。”

采访结束时,赵若冰再次表示:财富管理的道路上,始终不存在“一夜暴富”。并且针对高净值客户,定制化服务也必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