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证监局开展“双随机”检查工作 中孚实业等4家上市公司被抽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河南证监局网站4月9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证监会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的总体部署,提升监管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4月3日,河南证监局组织开展了辖区上市公司年报检查及审计与评

据河南证监局网站4月9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证监会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的总体部署,提升监管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4月3日,河南证监局组织开展了辖区上市公司年报检查及审计与评估执业项目“双随机”抽取工作。

本次抽查,河南证监局采取机选方式,按照辖区上市公司家数5%的比例,分别从沪深两市随机抽取两家上市公司年报项目和相应的年报审计项目作为检查对象,若上市公司当年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情况的,相应的评估项目也作为被检查对象。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是指:检查对象、执法检查人员随机抽取产生,检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中孚实业等4家上市公司被抽中

目前A股河南上市公司共有78家,按总数5%的比例,检查对象所以为4家。抽取名单公布如下。

下一步,河南证监局将按照随机抽取名单拟订具体检查计划,适时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此外,河南证监局还将以风险和问题为导向,对上市公司实施各类专项检查,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据查询,2017年6月,河南证监局启动实施了2017年上市公司年报及相应审计(评估)项目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工作。此次抽取名单为:安阳钢铁2016年报、中原证券2016年报、焦作万方2016年报、大地传媒2016年报等。

证监会:今年上市部将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

近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毛寒松在出席“2018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时,介绍了2017年上市公司监管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厘清资本市场运行的基本逻辑是理解市场的基础,也是理解监管政策的基础。证监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如规范减持、高送转、再融资、分红等情况,是增强制度建设,改变市场的盈利模式,鼓励投资者通过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价值提升来实现盈利。

毛寒松表示,2018年上市部将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把牢风险底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完善制度建设。他要求上市公司要对全体股东负责,正确处理公司内外部关系,加强公司规范运作;勿闯虚假信息披露的禁区,勿闯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的禁区。(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