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阳钼业拿下河南上市公司“市值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至一季度末,中国一共有6781家上市公司,市值合计97.06万亿元,市值前500的公司贡献了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市值。河南进入市值500强的企业共有7家,洛阳钼业以1685亿元市值排名68位,不仅是河南

至一季度末,中国一共有6781家上市公司,市值合计97.06万亿元,市值前500的公司贡献了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市值。河南进入市值500强的企业共有7家,洛阳钼业以1685亿元市值排名68位,不仅是河南市值最大上市公司,也是有色金属行业的“市值王”。

从市值排名来看,千亿以上市值的公司已达134家,入榜企业中,有四成公司的市值在300亿到500亿元。市值排名靠前的企业分布在金融、地产、信息科技等行业,其中,腾讯、阿里巴巴、工商银行排名市值前三。且前两名企业都是出自信息技术类不得不说在当前互联网的时代领走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榜的还是信息技术行业,另外排名前10的上市公司银行业有四家占比40%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以下为此次部分上市公司市值表:

河南7家上榜企业中,洛阳钼业由于一季度市值增长22%达到1685亿元,排名上升22位至68名,成为河南上市公司中排名最为靠前的企业,同时也是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中排名最为靠前的企业。河南上榜的七家企业分布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食品类,养殖业,交通,银行,矿业,光电。但除了排名第一的洛阳钼业市值超过千亿资产外,双汇发展、牧原股份、宇通客车、中原银行、龙蟒佰利、中航光电等6家企业市值都没有超过千亿元。而且河南上榜的企业排名第一的企业与第七的企业市值差距达到1343亿元。小编认为这其中必然有各企业或者同行业需要学期和思考的地方。

洛阳钼业简介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钼业”或“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五兴,主要从事铜、钼、钨、钴、铌、磷等矿业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钨生产商之一、第二大钴、铌生产商、前五大的钼生产商和全球领先的铜生产商,同时也是巴西境内第二大磷肥生产商。

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国际化资源公司,在巩固和稳定现有业务极具竞争力成本优势的同时,以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为主线,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整合优质资源类项目,积极推进资源收购,“产融并举”加速公司发展。

公司于2007年4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于2012年10月回归A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A+H两地上市平台的矿业类上市集团,公司目前总市值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位于国内有色行业第一位。根据普华永道发布的2017全球矿业趋势报告,公司位居全球矿业企业第29位。

【洛阳钼业分公司及控股公司】

洛阳钼业8家分公司,12家子公司,5家控股公司,6家参股公司全部都是以生产和销售贵金属为主,分布在河南,北京,上海,新疆,香港等地区形成广大的产业布局链。且在截止2016年末公司拥有总资产881亿元、净资产343亿元,当年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在全行业普遍不景气、大型矿业公司多数出现亏损或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较好的盈利增长。小编认为这样的一家公司可以在当年全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增长,不得不说在很多方面需要各行业公司借鉴与参考。(何政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