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最美焦作人 温暖一座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十年感动路,温暖一座城。昨晚,焦作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感动焦作2016—2017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位道德楷模。焦作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刘涛、王明德

十年感动路,温暖一座城。昨晚,焦作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感动焦作2016—2017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位道德楷模。焦作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刘涛、王明德、秦海彬、杨娅辉、郭鹏、刘新旺、杨青玖、王建修、宫松奇、牛书军等出席晚会,并为感动焦作人物颁奖。

每一个感动人物都是一面镜,给我们信心,给我们力量,催我们奋进。周文政、杜志永、申亮亮、范传杰、杜雪娥……他们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平凡的普通人,从事着平凡的职业,过着平凡的生活,却又在平凡的岗位中呈现最美的品格。因为他们一瞬间的行为或一分默默的坚持,再次擦亮“感动焦作”的荣耀。

远在万里之外的非洲,29岁的蓝盔勇士申亮亮面对生死义无反顾,用生命中的最后37秒,完成了党和部队赋予的神圣使命;年过八旬的老人杜雪娥,用坚强、宽厚、善良与无私,诠释了母亲的平凡与伟大,让他们的大家庭荣获了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在人们眼里,执行法官处理事情需要铁面无私、雷厉风行,解放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宋海燕却是“三心二意”,工作细心、耐心、恒心,执行案件出其不意、全心全意,靠着担当、责任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佳绩,成为全市法院系统的结案冠军……

让我们通过颁奖词来认识他们吧。

周文政的颁奖词是:乡村振兴垦荒牛,太行播撒留乡愁,青山在、绿水流,人未老、梦依旧,难得赤诚心一颗,只为荒山披锦绣,暮秋枫叶醉霜红,最美夕阳唱晚秋。

杜志永的颁奖词是:坚守是最好的药材,用家规炮制仁心,用医德炼制大爱,烧掉一把欠条,心底善良不留痕,献出一腔热血,无私美德铸精神,小家庭、大情怀,小故事、大人生。

宋海燕的颁奖词是:维护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24小时处于出发状态,一只青春的海燕不知疲倦,虽无刀光剑影,却有唇枪舌战,无私种下公平种子,为收获正义希望,女子柔弱,玫瑰铿锵。

范传杰的颁奖词是:一条山路,伴十里春风;一辆巴士,容百般真情。你驾驶的人生快车,把游客装在心里,将信任传递出去,奇秀云台,自然之美,拾金不昧,人格之美。

申亮亮的颁奖词是:37秒瞬间的爆发,凝聚着29年的力量,以最快的青春速度,冲刺最精彩的生命,护佑了至亲战友,绽放了中国军魂,风萧萧,壮士已去,为和平,精神永存。

杜雪娥的颁奖词是:一棵常绿的老树,枝蔓出亲情的幸福森林。根是家风,叶是家和,为人志清,大爱如雪。是煦风,缕缕传情;是暖阳,点点温馨。明伦敬身,德耀怀川,嘉言懿行,情满中原。

张宁的颁奖词是:轻点鼠标,也是一种搏杀,让案件拨云见日,使真相水落石出,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练就的最强神眼,是揭秘天网的利器,领跑全省,享誉全国,公安神探展示焦作智慧。

毋姗姗的颁奖词是:天降不幸人有志,甘守清贫无怨悔。弱女子,不服软,有你在,家团圆,奔波两地,走出希望路,照顾三家,凝聚人间情,阳光总在风雨后,生命之树花盛开。

许刚的颁奖词是:发展为上,项目为王,战略的思维,世界的眼光。创新的触角伸向最前沿,企业腾飞一路铿锵踏歌行,借资本市场,唱并购大戏,新高度、新怀商、新形象,追求梦想,更思想远方,一条巨龙展翅飞翔。

武陟县“大爱无疆、孝行天下”志愿者服务队的颁奖词是:心底有路,大爱无疆,用善良的脚步丈量善行的距离,耕耘至美的精神家园,血脉相随,薪火承传,你们走过的地方,无论田间地头,还是穷家病房,留下朵朵玫瑰,充满缕缕余香。

感动,是瞬间的共鸣;感动,是永恒的守望。在焦作市最高褒奖道德的颁奖典礼上,一位位平凡而闪亮的感动人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这个夜晚再次被回顾,点亮最热烈的人性灯火;在舞台上,英勇、大爱、责任、忠诚等词汇,再次转化凡人善举,触动现场观众的心灵,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感动。

作为焦作市道德建设的一个标志、一座高地,“感动焦作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共评选出102位感动焦作人物,他们用善行义举谱写着人间大爱,他们的感人事迹一次又一次触动着每位焦作人的心灵,感动怀川大地,为焦作培育了更为深厚的道德沃土。(综合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晚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