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郑州举办首届“黄河诗会” 吸引7省诗人词家参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1日上午,首届“黄河诗会”暨第五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仙客来坊度假酒店隆重举行,

4月11日上午,由河南诗词学会、郑州诗词学会、河南九州诗词研究院郑州市惠济区委宣传部、郑州市惠济区文化旅游局主办,郑州仙客来坊度假酒店、最美瑜伽庄园承办的首届“黄河诗会”暨第五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仙客来度假酒店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新疆、四川、山西、辽宁及河南7省70余名诗人词家参加。

中华诗词学会顾问、红叶诗社社长李栋恒,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庆霖,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四川诗词协会副会长周啸天,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顾问、《诗国》主编周兴俊,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新疆诗词学会执行会长星汉,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上海诗词学会副会长杨逸明,河南诗词学会会长何广才,郑州诗词学会会长姚待献,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郑州诗词学会副会长、河南九州诗词研究院院长范国甫等出席。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专程赶来郑州看望了与会的部分代表,表达了对活动的关心和支持。

河南诗词学会会长何广才、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诗国》主编周兴俊分别致辞发言,新疆诗词学会执行会长星汉,四川诗词协会副会长周啸天,上海诗词学会副会长、《上海诗词》主编杨逸明等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针对当下中华诗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中华诗词的全面复兴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天下诗林大会”发起人、河南九州诗词研究院院长范国甫带领与会诗友走进“天下诗林”基地新开辟的“戊戌林”、“郑州林”植树题诗。范国甫表示,自2014年以来,占地1200亩的仙客来坊休闲度假园区如今已建成“奠基林”、“甲午林”、“国际林”、“台湾亲情林”、“京华林”等13个林区,邀请全国及香港、美国、马来西亚等地的诗人词家植树400棵,题诗近千首。黄河诗墙已建成有高达8米的“诗林牌楼”一座,建成了“永远的焦裕禄精神诗书画作品展”、“十将军书开国元勋诗二十五首”等诗墙三座。2018年已刻好石碑正在建设的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江山如此多娇”等五座诗墙。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再为每个省各建一座以“江山如此多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为主题的诗墙,把“天下诗林”打造成河南乃至全国的一个诗词符号,一个诗词文化品牌,一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诗人词家的切磋交流平台,使仙客来坊休闲度假园区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诗词主题文化公园。

与往届“天下诗林大会”不同,本届大会增加了文化采风的内容。当日下午,诗人词家们前往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的炎黄广场和黄河碑林,感受植根于中原文化的炎黄文化、黄河母亲文化的厚重。随后,与会人员又来到古荥泽八景之一的惠济古桥,感受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大运河的风雨沧桑。

据悉,4月12日,这些诗人词家还将去巩义杜甫故里、刘禹锡陵园、李商隐陵园等循着诗人的足迹采风,更深入的感悟中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