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江西大上清宫:有皇家宫观特征的道教正一教祖庭遗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入选2017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资料图:“道教祖庭”江西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 中新社记者王剑摄4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鹰潭市官方获悉,&ldquo

原标题:江西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入选2017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

资料图:“道教祖庭”江西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 中新社记者王剑摄

4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鹰潭市官方获悉,“道教祖庭”江西鹰潭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成功入选2017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龙虎山大上清宫是道教“千年祖庭”的基址,素有“仙灵都会”、”百神授职之所“等美誉。自北宋开基设坛以来,历经宋、元、明、清等朝代,是历代张天师禅宗演法、修行传箓、降妖除魔的宗教场所。

经专家认定,大上清宫遗址是中国迄今为止发掘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揭露地层关系最清晰、出土遗迹最丰富的具有皇家宫观特征的道教正一教祖庭遗址。

据介绍,大上清宫遗址的入选,验证了龙虎山深厚的道教文化底蕴,必将为鹰潭市打造“中华道都”品牌、唱响“龙虎天下绝”、弘扬龙虎山道教文化助力起势,让龙虎山璀璨厚重的道教文化,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刘江苏路程)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