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4月15日“家山在望”书画作品展将在孟津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这个春天,和牡丹花一样充满意趣的是由杨振熙、侯和平、李建刚、辛隽峰四位书画家在孟津联袂推出的“家山在望”书画展。

开幕时间:2018年4月15日上午10时

(凤凰网河南频道 燕韬)在这个春天,和牡丹花一样充满意趣的是由杨振熙、侯和平、李建刚、辛隽峰四位书画家在孟津联袂推出的“家山在望”书画展。其中杨振熙、李建刚、辛隽峰三位老师是孟津人,侯和平老师在孟津工作过。四位书画家在他们经历过的土地上,在笔墨纸砚上,用一抔乡愁凝成一首春之曲。

过黄河,家山在望;到孟津,心悟河图。

随着城镇建设要体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用艺术唤起乡愁,用乡愁唤起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用记忆还原一个时代生活,用生活讴歌新时代国家建设的新篇章,用新篇章铭记未来就成为新时代艺术家潜在命题。

本次以“家山在望”为主题的书画活动于2018年4月15日-2018年5月15日在孟津卫坡古民居开展,之所以选择孟津卫坡古民居,主要是因为卫坡有着豫西地区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民居群,不但能够完善的再现农耕时代的乡土生活,而且这些得天独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是以文化活动为契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佳途径之一。

在这里,杨振熙先生水墨纵横,三笔两抹,让山水呼吸、让墨牛生动;侯和平先生草书灵动,状似银钩,如飞瀑直下、如太极环抱;李建刚先生融丹青于时代,绘东西哲思于一纸;辛隽峰先生得碑体之宽厚,捻锋毫以扛鼎。更多笔墨感悟、视觉体会尽在展览“家山在望”现场

附:艺术家简介

杨振熙

1945年生于河南洛阳孟津。196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河南美术出版社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装帧设计协会会员,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国画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 出版有《杨振熙山水画集》、《中国画学谱.牛》、《远山有寄——杨振熙水墨作品集》等。

侯和平

侯和平,从戎三十五载,曾先后在洛阳、武汉、郑州、平顶山等地驻军服役,师职军官,大校军衔。后在河南大学、河南日报社供职。中国书协会员,河南省书协第五届草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入展中国书协书法大展十多次,其中入展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

李建刚

当代水墨艺术家,河南省孟津县人

2017年李建刚当代水墨个人展(美国洛杉矶艺站美术馆)

2016年《都市水墨》李建刚作品展(新加坡集菁艺社)

2014年《都市水墨》武汉•新加坡巡回展(武汉益合美术馆和新加坡)

2013年《都市水墨》,李建刚作品展(武汉益合美术馆和新加坡)

2012年《都市水墨》李建刚作品展(新加坡)

2004年李建刚《水墨静物》联展(法国波尔多)

辛隽峰

别署:与鹤,斋号:与鹤堂、箫剑琴书楼,河南孟津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书法)硕士,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主持编纂有《王铎诗集》、《拟山园文集》、《王铎书画全集》等,并著《与鹤堂书痕》、《与鹤堂诗痕》行世。

↓杨振熙、侯和平、李建刚、辛隽峰合作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