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濮耐股份拟定增募资7.57亿元 2017年净利润大幅增长不分红有原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3月29日停牌,濮耐股份4月8日晚发布多项公告,围绕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进行了多项说明,并宣布于4月9日复牌。2017年该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2.03%,但考虑到2018年投资情况及资金需求等

自3月29日停牌,濮耐股份4月8日晚发布多项公告,围绕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进行了多项说明,并宣布于4月9日复牌。2017年该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2.03%,但考虑到2018年投资情况及资金需求等因素,2017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据报道,濮耐股份4月8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1.77亿股,募资不超7.57亿元,投资于“年产12万吨高密高纯氧化镁、6万吨大结晶电熔氧化镁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通过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公司原材料板块控制能力,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

濮耐股份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中指出,近年来,随着行业业务模式的转变,公司运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在不断加大。 公司除通过经营活动补充流动资金外,还需通过公司债券、银行借款等外部融资方式筹集资金以满足日常经营之需。2017年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35,515.00万元,应付债券余额52,471.25万元,资产负债率较高。2017年公司利息支出5,370.50万元,财务融资成本较高。通过本次股权融资募集资金,可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濮耐股份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及填补措施的公提到,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和净资产规模将增加。由于募投项目实施并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期间股东回报主要通过现有业务实现。在公司股本和净资产均增加的情况下,若公司2018年的业务规模和净利润水平未能产生相应幅度的增长,则公司的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因此,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可能导致公司即期回报有所摊薄。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可能存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濮耐股份2017年度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1,462.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6%; 实现营业利润3,001.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82%;实现利润总额3,932.5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4.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03%。

该公司表示,2017年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超过30%的主要原因是:(1)本年度公司产品销售数量和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导致营业收入增加;(2)由于上年同期计提商誉减值损失23,073.56万元,本期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

据查询,濮耐股份《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指出,根据公司2018年度经营计划及相关资金使用安排,拟定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在未来可能有较大额的资金使用规划,为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及未来战略规划的实施进度,综合考虑公司目前所处的行业现状、投资情况及资金需求等因素,2017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