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汝阳县举办西泰山景区及农家宾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确保汝阳第十七届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期间游客及周边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景区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4月9日上午,汝阳县在西泰山景区组织召开了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汝阳县副县长陈利民,汝阳县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及景区农家乐经营者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为确保汝阳第十七届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期间游客及周边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景区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4月9日上午,汝阳县在西泰山景区组织召开了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汝阳县副县长陈利民,汝阳县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及景区农家乐经营者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汝阳县举办西泰山景区及农家宾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汝阳县举办西泰山景区及农家宾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会上,汝阳县副县长陈利民着重强调三点:一要充分认识西泰山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针对即将到来的杜鹃花节期间的旅游高峰,各监管部门和餐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严格管理,把旅游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促进汝阳县旅游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抓实、抓细、抓好,努力推动形成依法管理、规范经营、放心消费的景区食品安全格局。二要全面强化景区及周边旅游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对西泰山景区及其周边商场、超市、食品店、农家乐等旅游消费区域,组织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区域性和行业性的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三要增强培训力度,提升从业人员素质。通过经常性培训,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证从业人员素质不断提升、管理不断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接着,汝阳县食药局局长王伟就西泰山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从食品安全、食品加工、建立采购查验登记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保洁消毒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并就加强景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筑牢食品安全意识,落实好食品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杜绝发生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二要学以致用。景区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要求开展食品经营活动,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饮食安全。要根据自身经营规模和供餐能力接待游客、旅游团队,不得超能力接待。三要加大杜鹃花节期间执法检查和食品抽查力度频次与范围,同时还要求各餐饮单位尽快对经营场所进行升级改造,规范操作、安全运营,以文明、诚信、热情的精神风貌迎接八方来客,让游客购的放心、吃的满意、住的舒适、游的开心。

汝阳县举办西泰山景区及农家宾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汝阳县举办西泰山景区及农家宾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汝阳县举办西泰山景区及农家宾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食品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