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理工大学新增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河南理工大学新增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新增中国语言文学、地质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金融、教育、体育、会计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原标题:河南理工大学新增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河南理工大学新增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新增中国语言文学、地质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金融、教育、体育、会计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至此,经过多年学科建设和发展,河南理工大学已拥有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已形成了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结构类型较为合理的学科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将以本次新增学位授权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不断健全学位点动态调整长效机制,促进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培养高层次人才。

据了解,按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规定,新增学位授权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部署,每3年开展一次。今后将按照此规定,定期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记者竹高徐春浩)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