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车旅游配备房车导游 让旅游有了更舒适的体验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自驾车房车旅游是现代旅游发展的新蓝海,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浙江省旅游局局长在宁波东钱湖举行的浙江省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大会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展论坛上这样表示。

原标题:房车旅游配备房车导游,让旅游有了更舒适的体验。

“自驾车房车旅游是现代旅游发展的新蓝海,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2017年浙江省旅游局局长在宁波东钱湖举行的浙江省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大会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展论坛上这样表示。

随着全国范围内的人均消费水平提高,房车旅游作为一种新颖的旅游方式,开始在国内悄然兴起。

2018年3月12日,在青岛大通旅行社和上汽大通的联合组织之下,青岛公交集团40位劳模代表在“伴个桔子”导游服务平台高级旅游服务官王盛国先生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8天的房车游体验之旅。

历经海口,湛江,肇庆,韶关,井冈山,婺源,溧阳,等八个城市,驾驶3300余公里。这个由40位公交车驾驶员,10辆房车组成的队伍,浩浩汤汤从三亚向青岛进发,一路留下了无数的欢声笑语。 

(车队在行驶中)

与传统的旅游不同,灵活、便捷、适应性强、不受天气情况限制是房车旅游最大的便利之处,房车本身就是流动的家,可移动的别墅,不仅能解决交通,食宿问题也便于出行的团友之间互相照顾。

2018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华星北方汽贸总经理李响就已经向两会提交提案,建议将我国房车准驾及上路政策与国际接轨,并明确相关标准,研究制定针对房车准驾方面的专门法律法规条文。

带队的王导是“伴个桔子”导游服务平台资深的桔长级导游,他告诉我们“对每天的行车时间的掌握和车队调控是对比传统旅游,做房车导游最大的特色”

驾驶着房车,一路欣赏风景的同时也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从最简单的熟悉车内设备到总控制面板的使用,加油时机的控制,虽然已经在导游行业经历了二十余载的风雨,但这些依然带给了王导新的体验。 

(王导和队员合影)

此时正值阳春三月,韶关丹霞气象雄浑,溧阳天目湖波光粼粼,篁岭油菜花撒满山野,虽然沿途风景醉人,但在每天发车前的小会议里,王导都会坚持反复和队员强调当日的行程,休息用时以及对讲机导航的使用,因为这份谨慎和耐心才有了这次房车之旅的完美谢幕。  

无论是对作为导游的王盛国先生,还是作为队员的40位公交车驾驶员,此次房车之旅都意义非凡。从当前中国经济状况和人们生活水平来看,房车旅游的发展具备良好的基础。我国房车旅游的发展具有充足的空间,市场潜力巨大。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热衷于外出旅游度假,同时对出游方式和旅游质量也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

我们有理由相信,房车旅游将成为未来新型旅游模式的风向标,这不禁也给了旅游从业者们新的启发,房车导游也会也会因此应运而生,没有了食宿方面的投诉困扰,这无疑也将为游客和导游相处模式的带来新的改变!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