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丝绸之路”汉唐釉陶艺术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4月7日,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筹备的“大朴至美--汉唐釉陶艺术展”在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开幕

2018年4月7日,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筹备的“大朴至美--汉唐釉陶艺术展”在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该馆收藏的200多件汉唐时期的精美釉陶艺术品,其中的一些珍贵文物引起了专家学者的极大兴趣。

此外,由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古陶瓷专业委员会、河南省非国有博物馆协会主办,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承办的“汉唐釉陶学术研讨会”也于7日举行。在参观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专门推出的“大朴至美--汉唐釉陶艺术展”、郑州博物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保护成果展》之后,7日至8日,来自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南开大学、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及省内文博单位、高校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收藏家围绕我国釉陶器的历史与发展、工艺特点、对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学术研讨会上,专家们宣读了《临淄战国齐墓出土釉陶罍的科技检测与釉陶起源》、《汉代复色低温铅釉陶器》、《北朝釉陶》、《唐人酒盏》、《汉代低温釉陶工艺诸问题概说》、《隋唐洛阳城出土唐三彩迁徙》、《巩义黄冶窑瓷器与釉陶器》、《铅釉陶瓷简论》等重要的学术论文,专家学者们还就釉陶艺术的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大朴至美--汉唐釉陶艺术展”将在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展出至2018年年底,免费对社会各界开放。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