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大造林大绿化工作推进会在唐河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日上午,南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大造林大绿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唐河县举行。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在推进会上要求,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持续加快林业发展步伐,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顺利通过国

4月2日上午,南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大造林大绿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唐河县举行。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在推进会上要求,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持续加快林业发展步伐,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验收。

会议现场

南阳市副市长谢松民、南阳市林业局长赵鹏以及唐河县领导李德成、朱全富、马俊宏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林业工作的副县区长、林业局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管委会分管林业工作的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农村工作局局长),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智慧指出,今年是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冲刺之年,也是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及大造林大绿化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新一轮的造林绿化高潮中再创佳绩。要紧盯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坚持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主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强力推进林业产业加快发展。坚持以生态保护修复为基础,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要逐级夯实责任,靠实责任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严格奖惩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造林大绿化各项任务,为推动南阳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副市长谢松民对当前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林业局长赵鹏通报了全市林业有关工作情况。会上,唐河、淅川、桐柏三个县先后做了典型发言。

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唐河县深入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为方向,以落实市委市政府“双创双建”部署为目标,以农田林网、围城围镇围村和沿路沿线通道为重点,强力组织造林绿化、生态建设大会战,从推进土地流转入手,从健全管护机制破题。两年来县财政用于造林投入5.9亿元,拉动社会资金2.45亿元,造林9.71万亩,植树873.9万株,造林规模相当于过去7年之和,投入相当于过去10年之和,成为唐河历史上投入最多、力度最大、标准最高、效果最好的时期。2018年,唐河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持续发力,全面铺开,打造城荣乡兴、林茂粮丰、生态优良、宜居宜业的新唐河,力争到“十三五”末,形成覆盖城乡、全域绿色的林业生态体系。

现场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唐河北京大道迎宾围城森林、城郊乡孟庄森林乡村、桐苍路生态廊道、上屯镇农综项目区农田林网4个造林项目点进行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