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碧桂园“晨曦计划”平舆助学项目启动 关爱寒门学子发展成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3日,碧桂园“晨曦计划”平舆助学项目在平舆一高启动。碧桂园河南区域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方方;平舆碧桂园总经理张永富,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党支部书记,省扶贫办原副巡

4月3日,碧桂园“晨曦计划”平舆助学项目在平舆一高启动。碧桂园河南区域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方方;平舆碧桂园总经理张永富;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党支部书记,省扶贫办原副巡视员李治平;平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红卫出席仪式。

教育扶贫助力平舆脱贫攻坚

平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红卫表示,平舆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全党和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希望全县社会各界以碧桂园河南区域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仪式上,李治平对此次助学活动的碧桂园河南区域有关公司表示感谢。在他看来,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手段,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下一步,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将全力做好项目实施和协调联络等工作,和该县的社会扶贫力量更深入地结合起来,为平舆县早日脱贫摘帽做出更多努力。并寄语受资助的同学们自强不息,不忘初心,把来自全社会的爱心化作学习动力,勇担时代重任。

张永富代表碧桂园致辞时表示,作为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截至目前,碧桂园公司及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为社会捐款超过36亿元。在教育扶贫方面,创办了全国唯一全免费的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全国唯一面向贫困生全免费的大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并切实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号召,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要措施,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道路,用实际行动诠释碧桂园对扶贫公益事业的努力。

“晨曦计划”展现碧桂园大爱之心

据悉,“晨曦计划”助学项目由河南省扶贫办指导,碧桂园河南区域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碧桂园河南区域提供资金支持,用于资助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高一学生。根据项目设计,每名受资助学生除了可直接获得连续三年的生活资助之外,还有寒暑假参观学习活动、主题班会互动交流、心理辅导等丰富多样的成才支持。

该项目为何命名“晨曦计划”?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认为,对家庭贫困的高中学生来说,他们现在所处的阶段就像是早上六七点钟的太阳,通过社会的帮助,使他们像晨曦一样,跃出地平线,绽放出光芒,既能照耀自己,又能照耀他人,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晨曦计划”教育扶贫项目的筹备初衷,就是希望社会的爱心力量成为助推剂,唤起很多学子的内生动力,通过自己的努力,绽放生命的华彩乐章。

据介绍,“晨曦计划”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有来自卢氏和新县的83位学子享受到了“晨曦计划”的关爱。未来,该项目还将在兰考县、原阳县、封丘县、民权县、光山县等地继续深入推进,并在一学年结束后举行年度工作报告会暨夏令营开营仪式,组织受助学生到碧桂园国华纪念中学参观、开展红色基地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等,构建政府、教育、企业联合参与的多元帮扶体系,夯实稳定脱贫基础,真正做到扶智又扶志,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