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下常氏一家亲 患难时刻显真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家住河南省邓州市彭桥镇高营村常家的常德果,在深圳打工时认识了来自广西的姑娘黄晓丽,两人很快坠入了爱河。常德果家里并不富裕,只有两间破瓦房,然而两个年轻人依然走在了一起,他们相信,只要有爱情,依靠勤劳的双手,一定可以过上好日子。

家住河南省邓州市彭桥镇高营村常家的常德果,在深圳打工时认识了来自广西的姑娘黄晓丽,两人很快坠入了爱河。常德果家里并不富裕,只有两间破瓦房,然而两个年轻人依然走在了一起,他们相信,只要有爱情,依靠勤劳的双手,一定可以过上好日子。

2012年国庆节两人在老家邓州市彭桥镇举行了结婚仪式。婚后他们努力打工挣钱,依靠自己的努力,在亲友的资助下,盖了两间像样的房子,并且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然而,幸福的生活并不长久,2017年10月,常德果的妻子黄晓丽被南阳市中心医院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妻子黄晓丽住医院,常德果寸步不离的照顾,常德果年迈的父亲也只能在家里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和5个月大的小女儿,三岁的大女儿晶晶只能托姐姐照看。

2017年11月24日,他们辗转到天津血液病医院治疗,医生建议尽早做骨髓移植手术,前期手术费预估在50万左右,这些钱对于一个年轻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常姓委员会南阳分会的会长常成明老先生在得知常德果家的遭遇之后,立即联系省常姓委员会的会长常鑫和执行会长常锦舟,几通电话沟通,便成立了常姓委员会常德果捐助小组,常鑫任总顾问,常锦舟任组长,带领秘书处的常胜利、常广喜、常玉波三位副秘书长在河南省常姓委员会总群及各地分群和大家广泛互动,开展救助捐款活动,从2018年3月25日凌晨一点开始,到4月1日中午十二点截止,总共有165位宗亲参加了捐助活动,共筹集善款38166.00元。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常姓委员会将爱心捐款送到常德果妻子黄晓丽手中

在捐助期间,捐助小组不断收到各地的宗亲发来的捐助。老常家的优秀企业家,在珠海做房地产开发的常安亭老先生得知事情原委后,立即捐助500元;唐河的常喜峰宗亲在捐款之后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在捐助小组的耐心劝导下,才报上了自己的名字;社旗的常永宗亲着急捐款,把捐助款以红包的形式发到群里,被潜伏在群里发广告的外姓人抢走红包后,再次捐款;南阳的常海军先生在得知消息的时候,会长们已经到达天津的血液病医院,慷慨捐款500元,由会长执行会长常锦舟先生直接转交常德果宗亲手中……爱心在继续传递,感动着每一个人。

捐助小组坚决执行“专款专用,让每一位宗亲的爱心、每一分善款都能达到被捐助人手中”的宗旨,记录好每一笔捐助,随捐随即在各群公示刷新,秘书处的常胜利副秘书长负责汇总,每收到一笔捐款,就及时在各群刷新,每一笔捐款几十个刷新,捐助的第三天,常胜利的手机不堪重负,系统崩溃送修。然而捐款和公示刷新仍然继续。在捐助小组三位副秘书长的辛苦工作下,圆满的完成了前期的捐款工作。

在如何将救助款交给被救助人这个问题上,秘书处出现了两个不同的意见:一、直接转账:常德果宗亲可以及时的收到所有宗亲的救助;二、全省宗亲沉甸甸的心意,一定要亲自交到常德果宗亲的手中,才显得隆重,更有意义。经会长和秘书处研究决定:由常姓委员会会长常鑫先生、执行会长常锦舟先生和郑州委员会名誉会长常天戊先生亲自赶赴天津将救助款交到常德果宗亲手中,并代表全省的河南常氏宗亲向常德果全家表达慰问!来回的交通住宿费用,由三位会长自行承担。

2018年4月1日一大早,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常姓委员会的会长常鑫先生、执行会长常锦舟先生、郑州委员会名誉会长常天戊先生一行三人,带着河南省常姓族人的厚爱和祝福,怀着急切的心情踏上了赴天津的高铁,中午十二点钟准时到达了天津血液病医院,见到了常德果宗亲和妻子黄晓丽女士,三位会长向常德果夫妇转达了全省常氏族人对晓丽的慰问,会长们鼓励常德果的妻子:“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和病魔作斗争、省常姓委员会会持续关注黄晓丽的病情和救助情况,并为你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全省常氏族人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要乐观面对生活。”随后,他们把165位河南省常氏宗亲的爱心捐助38166元救助款亲手交给了常德果宗亲。

天下常氏一家亲,患难时刻显真情!这句话一点不错,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常姓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会长常鑫、执行会长常锦舟的领导下,在全省常姓人热情的参与中,积极从事常姓文化的研究工作,联动全省各地市的常姓宗亲,开展各种活动。“天下常氏一家亲”,不仅仅是常姓人在一起活动时的一句口号,在常姓族人在需要救助的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出这句话的深切含义!

本次捐款受到了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等省各单位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对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常姓委员会捐助事件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上述单位也将继续关注对常德果宗亲妻子的捐助和治疗情况。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常姓委员会执行会长常锦舟先生表示,本次捐款的165位宗亲的名字,将永载河南常氏家族史,在即将出版的《河南常氏》第一卷将记载本次捐助的详细情况。同时,每一位捐助的常姓族人将收到由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常姓委员会颁发的“爱心助人”荣誉证书,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常姓委员会拟成立专门的基金会,为河南省常家优秀但需要资助的学子进行爱心捐助,为河南省常家贫困的族人进行资助。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