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今年郑州市重点培育600家科技型企业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今年我市重点培育600家科技型企业2018年,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件;全市新增创新创业载体面积100万平方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3%……3

原标题:今年我市重点培育600家科技型企业

2018年,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件;全市新增创新创业载体面积100万平方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3%……3月29日,郑州市科技局公布了《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点》,郑州“创新”步伐将全力加速。

作为“国字号”创新示范区,2018年,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技术合同成交额年增长12%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61%以上。今年,示范区建设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实现自主创新示范区与航空港实验区、河南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等多区联动发展。围绕我市智能终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网络与通信、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都市型现代农业等领域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为加快培育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机构,2018年,我市将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先导产业,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持续推进创新引领型企业的梯次接续发展,加快形成创新龙头企业引领、高新技术企业跟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撑的创新型企业集群培育发展体系。重点培育科技型企业60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培育建设省级各类创新平台60家以上、市级各类创新平台180家以上。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