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大型纪录片《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开拍 再现太极魅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9日上午,由河南998集团、步先影业出品的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在郑州举行新闻见面会。据了解,纪录片《太极中国》共分为六集,此次新闻见面会为该片的第二集,定于4月1日正式

图一:《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9日上午,由河南998集团、步先影业出品的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在郑州举行新闻见面会。

据了解,纪录片《太极中国》共分为六集,此次新闻见面会为该片的第二集,定于4月1日正式开拍。影片的主创人员在太极中国出品人曲二峰、总策划、总监制张志强、导演陈勇的带领下齐齐亮相,影片男主角小陌、女主角玛丽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导演陈勇

现场,《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导演陈勇介绍称,这是国内首部以国际视角聚焦“陈氏太极拳”起源与传承发展的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纪录片电影。故事以主人公小陌、外国女记者玛丽两个视角为基础,展示主人公不畏艰难,去伪求真,追溯太极文化真谛的故事,融合了传统文化太极、太极拳、国际视点等元素,主人公小陌因疾病被遗弃,幸得养父的收留,由于养父(太极迷)的原因,对太极产生浓厚的兴趣,养父的去世,让他彻底成为一个孤独的人,这个不善交流的小陌背上行囊,肩负养父的遗愿,踏上了征途,期间吸纳了各个太极大家的观点,这些都被国际女记者玛丽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太极中国》总出品人曲二峰

《太极中国》总出品人曲二峰坦言,纪录片《太极中国》第一季上映,市场反应不俗。积极主动推动太极中国第二季落地执行既是个人情怀,更是对第一集的延伸和升华。第一集已经让我们初步看到了百姓对太极文化的关注,我们想继续深入挖掘和推广太极文化,打造河南名片。

《太极中国》总策划、总导演张志强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有将近2亿太极爱好者。太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有独特的文化魅力,第二集的核心就是通过求学探寻的太极故事吸引更多网友、网络平台、太极机构的参与感,最终体现太极文化符号的博大精深,输出中国文化价值观。

河南九九八集团总经理杨明

《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影片消息一经发布,受到河南省委宣传部、焦作市政府的密切关注,更是在河南引发太极热,此次拍摄也得到了河南众多知名品牌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一些企业家掌舵人本身都是太极爱好者,他们表示,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让太极走向世界,使中国宝贵的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相互融合,让世界感受中国力量,感知中华魅力。有品牌商现场称,太极正好可以满足现代人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社会节奏太快,太极文化可以安抚下紧张的灵魂。

太极表演

据悉,《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从影片框架立意就脱离传统纪录片风格,影片中以男主角小陌和媒体女记者玛丽的两个视角来阐述中国传统太极文化,达到横向分析,纵向解剖的效果。传统文化与国际视角的交错,更加立体直观的展示太极魅力,追溯太极真谛,从无到有,从形到意的升华。同样在拍摄手法上,《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同样大胆突破,采用电影拍摄手法用于纪录片的拍摄,画面考究,故事精良。只为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将缥缈无形的太极呈现眼前。(曹亚楠)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