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河南省餐饮住宿收入全国第四 同比增长12.7%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7年度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百强企业及优秀个人颁奖典礼了解到

原标题:去年全省餐饮住宿收入全国第四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7年度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百强企业及优秀个人颁奖典礼了解到,2017年,我省餐饮和住宿经济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全年营销额实现2743.13亿元,同比增长12.7%,稳居全国前四、中西部第一,与全国第三名的差距逐步缩小。 郑报融媒记者成燕

为树立行业发展标杆,该协会决定对2017年度优秀企业、优秀个人进行表彰。表彰设置4个奖项,分别为“河南省餐饮500强企业评选”(包括正餐、火锅、简快餐、团膳等企业)、“优秀厨师人员金厨奖”、“优秀餐饮管理人员金鼎奖”、“优秀餐饮营销服务人员金爵奖”。企业评选参考标准包括企业营收、营收增长率、营业面积、餐位、员工人数及流动情况、全年接待人数、利润、固定及流动资产等。河南省餐饮、住宿行业优秀个人评选包括优秀厨师人员金厨奖、优秀餐饮管理人员金鼎奖。此次,共有237家企业、731人受到表彰。

据该协会负责人介绍,2017年,河南正餐类餐饮企业中营销额破亿元的有8家,简快餐类企业营销额破亿元的有4家,火锅类企业、团餐类企业营销额破亿元分别为5家和7家。这组数据表明,河南本土餐饮企业已初具规模,将有力助推豫菜振兴。

今年,我省将鼓励支持绿色食材、绿色饮食、绿色餐厅发展,推动餐饮业进入绿色、环保、集约、可持续发展时代。同时积极推动餐饮业连锁化、品牌化、聚集化发展,努力打造美食街区或美食广场,尝试建设河南专业餐饮培训基地,从整体上提升餐饮业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大众化餐饮由量到质跨越。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