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上市辅导企业最新名单公布 我们与浙江、广东的差距有多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7日,河南证监局发布《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终止辅导备案公示》,以及《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终止辅导备案公示》。从河南证监局公布的河南辖区在辅导企业名录(截止到1月5日)来看,这两家终止

3月27日,河南证监局发布《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终止辅导备案公示》,以及《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终止辅导备案公示》。从河南证监局公布的河南辖区在辅导企业名录(截止到1月5日)来看,这两家终止备案的企业排名都比较靠前,位列第2位和第7位。

企业终止上市辅导,或许与最近的政策有关。据媒体报道,根据IPO新监管要求,包含两个方向:第一是IPO在审企业,近三年净利润合计要超过1个亿,且最后一年超过5000万,不达标的,要么选择撤回,或者接受现场检查;第二是IPO新申报的企业,主板要求最近一年净利润超过8000万,创业板不低于5000万。

据了解,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24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日期则为2016 年6月6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查询发现,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中出现了多家机构,包括河南农开投资基金、绍兴市长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中科福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等。

河南省IPO在辅导企业由32家减少到30家

结合河南证监局发布的截止到2018年1月5日河南辖区在辅导企业名录,则河南省在辅导企业由32家减少到30家。最新名单如下:

截至2017年11月底,浙江辖区处于辅导期内的公司超过133家

浙江省证监局发布的最近辖区辅导监管简报(2017年11月)显示, 2017年11月,浙江辖区申请首次辅导备案的公司12家,终止辅导备案的公司5家。

截至2017年11月30日,浙江辖区处于辅导期内的拟上市公司共有133家;报会待审核的公司59家;已过会待发行的公司3家;累计已发行上市A股公司332家。

2017年11月,浙江辖区新过会公司1家,新发行上市公司5家。2017年1-10月,浙江辖区累计过会公司57家,累计新发行上市公司68家。

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处于持续辅导状态的企业超过100家

广东省证监局公布的最近广东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显示,处于持续辅导状态的企业有103家。名单如下:

浙江、广东等推出政策鼓励企业上市对接资本市场

对比来看,河南省优质企业在对接资本市场方面与浙江、广东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些培育比较多上市企业的省份采取的一些政策措施或许值得我们借鉴。

2017年10月,浙江省已经启动了以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浙江力争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同时60%以上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年均并购重组金额达到800亿元以上,进一步巩固提升浙江在资本市场上的全国领先地位,建设金融强省。

而在前几天,广东出台工业互联网支持政策,鼓励相关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政策提到,引导各类投资基金等社会资本向工业互联网领域倾斜,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开展融资。

我们也在行动,比如,2017年10月,河南省金融办发布2017年河南省定重点上市后备742家企业名单,同时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政府金融办、省直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大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帮扶力度,优化企业上市政策环境,继续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全省企业上市工作。列入2017年省定重点上市后备名单的企业,要继续提升发展质量和整体实力,加快推进上市步伐。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