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 把郑州建成森林城市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 把郑州建成森林城市昨日上午,副省长武国定一行到我市中牟县和郑东新区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林业厅副厅长秦群立、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副市长李喜安等陪

原标题: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 把郑州建成森林城市

昨日上午,副省长武国定一行到我市中牟县和郑东新区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林业厅副厅长秦群立、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副市长李喜安等陪同。

据了解,目前,我市林业用地面积355.4万亩,林地面积282.5万亩,森林覆盖率33.66%,年森林生态效益价值评估达438亿元。共建各级森林公园、体验园64个,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1处、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1处。全国林业行业三大荣誉——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绿博会、国家森林城市全部花落郑州。

武国定在察看贾鲁河生态水系整治及绿化(中牟段)时,对中牟县全面构建“一环、两带、三网、五区、十园、五基地”为综合林业总体布局表示肯定,寄语中牟县要树牢全域规划理念,着力打造都市田园城市;随后,武国定又查看了郑汴中央森林湿地公园的森林系统和湿地系统,对公园将在五一开园充满期待。

郑东新区凤山森林公园建设接近尾声,武国定要求,要创新后续管理模式,政府可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林业生态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武国定表示,林业生态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树立大生态理念,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科学布局;要提高绿化水平,实行立体绿化,把郑州建设成“森林中的城市”“花园中的城市”;要加强水网建设,规划建设一批湿地公园,真正实现以水润城;要打好生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记者卢文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