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位高管集体增持股票 华英农业近期经历了什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华英农业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3月2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家富先生等11位高管的通知,上述11人计划于2018年3月27日开始,在未来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通过深

华英农业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3月2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家富先生等11位高管的通知,上述11人计划于2018年3月27日开始,在未来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

本次增持,增强投资者信心并维护公司股价的稳定

据了解,华英农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肉鸭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本次高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且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并维护公司股价的稳定。

本次拟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不高于10元/股。本次增持公司股票前,前述增持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股2,477,516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64%,本次股份增持计划的实行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配不具备上市条件。

收购都江堰天一农业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

早前,华英农业3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原筹划收购都江堰天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由于相关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虽经相关各方充分协商和审慎研究论证,仍无法对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故难以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本次资产重组,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华英农业股票自2018年03月26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当日跌停。当前股价比三个多月前的2017年12月18日的最高点14.39元,跌幅达到47.17%。

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上下游相关产业

该公告还提到,本次重组事项的终止不会影响公司既定的战略规划,亦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仍将按照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坚持以鸭为主业,积极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上下游相关产业。 

华英农业2017年12月11日公告称,拟收购或参股潍坊乐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鸭产业相关的部分资产。公开资料显示,乐港食品是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的肉鸭、生猪一条龙生产经营企业之一。

在3月23日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董事长、总经理曹家富介绍,公司与乐港食品公司的合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乐港食品公司目前正在按照双方合作协议约定的合作方案积极有效地向前推进,包括组织人员对鸭产业资产的梳理、与当地政府的沟通等。

另外,关于中美贸易战,华英农业表示,公司农副产品暂无对美国出口,同时公司也在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对公司的影响。

数据显示,华英农业2017年度营业利润13693.3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9.05%;利润总额13842.3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27.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01%。

华英农业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受2017年上半年禽流感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上年同期公司收到江西省丰城市政府特色产业扶持资金,本期则无。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