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公布IPO最新排队名单 河南有4家企业在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根据证监会3月23日披露的消息,截至2018年3月2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393家,其中,已过会25家,未过会36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349家,中止审查企业19家。不到一个月时间,已有38

根据证监会3月23日披露的消息,截至2018年3月2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393家,其中,已过会25家,未过会36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349家,中止审查企业19家。

不到一个月时间,已有38家企业终止审查

据了解,近一个月,拟IPO企业似乎在加速撤材料,不到一个月时间,已有38家企业终止审查,占到今年来的六成多,其中仅3月22日当天,就有12家。

业内专家认为,这与监管部门通过加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严把市场准入关不无关系。“证监会明确提出IPO被否后需运行三年才可借壳,以及新一届发审委的较低过会率,足以让不少企业知难而退。”,开源证券还进一步分析称:“监管层这样的要求可能有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进一步清理‘堰塞湖’,把IPO项目审核标准提高;二是为今年可能回A股的中概股融资提供空间,严格控制融资规模和节奏;三是提高承销商对项目的把控能力和标准,以低过会率和严格标准逼退暂时不合格的企业。”

河南有4家企业IPO排队中

从排队企业名单看,河南省目前共有河南平原智能装备、兰考瑞华环保电力、郑州银行、郑州天迈科技等4家企业IPO排队中,而且进展状态都为预先披露更新阶段。

平原智能:2017年7月4日,平原智能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2730万股新股,计划募集资金3.43亿元,保荐机构中信建投。

瑞华股份:兰考瑞华环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早前披露了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公开发行3700万股,募集资金9797万元,全部用于收购兰生能源60%的股权,在这之前,公司已持有兰生能源30%的股权。

郑州银行:2017年11月29日,郑州银行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书,郑州银行拟发行股数不超过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9.21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44.03亿股,H股15.18亿股。郑州银行拟在深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天迈科技:1月24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天迈科技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86亿元,其中6000万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物联网产业园基地建设和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首发审核工作整体按西部企业优先

另外,证监会发行监管部还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文件提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工作流程分为受理、反馈会、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等主要环节。

文件明确提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持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进发行审核工作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沪、深两家交易所的服务功能,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首发审核工作整体按西部企业优先。(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