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确城乡就业工作目标 郑州今年要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


来源:郑州日报

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布《关于明确2018年城乡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今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

原标题:全市今年要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

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布《关于明确2018年城乡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今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

根据2018年城乡就业工作总体目标任务,今年还将实现新增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5万人;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1.56万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3.5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0.9万人、返乡农民工创业辅导0.5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为实现目标任务,我市将积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下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形成多层次、多样化的创业格局。夯实创业培训工作基础,年内各县(市)区争取认定至少1家定点创业培训机构。

与此同时,打造“雁归效应”,鼓励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为返乡下乡创业提供创业服务和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的支持,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对返乡下乡创业先进典型的表彰和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典型引路的作用。加强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年底前,每个县(市)要建成1~2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孵化基地)、每个县(市)区要培育1~2个市级创业示范项目。打造返乡下乡创业的“雁归效应”,在全市形成返乡下乡创业热潮。(记者 赵文静)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