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香港观宗寺朝山团清明祭扫觉光长老天台山舍利塔


来源:凤凰网佛教

原标题:香港观宗寺朝山团清明祭扫觉光长老天台山舍利塔2018年3月22日晨早,香港观宗寺•香海正觉莲社礼祖祈福朝山团一行40余人及国清寺常住法师共近百人,登上天台山国清讲寺东南祥云峰虔诚祭扫

原标题:香港观宗寺朝山团清明祭扫觉光长老天台山舍利塔

允观大和尚与宏明大和尚主法祭扫觉光长老灵骨舍利塔仪典(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梁果兴)

四众虔心礼拜觉光长老灵骨舍利塔(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梁果兴)

四众合掌恭敬朝礼觉光长老灵骨舍利塔(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梁果兴)

四众由宏明大和尚引领绕塔念佛回向(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梁果兴)

祭扫觉光长老灵骨舍利塔仪典圆成合照(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梁果兴)

2018年3月22日晨早,香港观宗寺•香海正觉莲社礼祖祈福朝山团一行40余人及国清寺常住法师共近百人,登上天台山国清讲寺东南祥云峰虔诚祭扫觉光长老灵骨舍利塔举行上供祭祖法会,法会由天台山国清讲寺方丈允观法师、朝山团团长香港观宗寺方丈、香港正觉莲社社长宏明法师联同主法引领大众于灵骨舍利塔前恭敬捻香礼供,绕塔念佛,回向祈愿长老倒驾慈航,乘愿再来,续转法轮,启度群蒙。

香港佛教联合前会长,香港观宗寺中兴祖师、香海正觉莲社创社社长,觉光长老于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六日住世圆满,安详示寂。二零一七年适逢长老圆寂三周年,在国家相关部门和浙江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之下,觉光长老灵骨舍利塔得以在佛教天台宗根本祖庭浙江天台山国清讲寺启建完成。灵骨舍利奉安大典于去年11月18日顺利举行,深得各界赞誉。觉光长老作为天台宗第四十六代教观总持“落叶归根,回归祖庭”的夙愿终于得以圆成。

时值戊戌年清明将近,觉光长老座下四众弟子慎终追远,长忆长老往昔提携教导,点滴恩泽,特组成礼祖祈福朝山团远道自香港而来天台山扫塔,祭奠怀缅心中永远的师父上人。觉光长老法子宏明法师表示清明祭祖是中华传统习俗,扫塔是佛教传统礼制。佛陀教导我们“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四重恩”即是“国土恩、父母恩、师长恩、众生恩”。觉光长老于己于我们是世间严师又是法身慈父,其法泽恩情深重难报,唯有一心继承其弘法利生的宏愿,以长老为永远的德范榜样,光大佛教,造福社会,以期报恩于万一。不少团员于祭扫仪典之中,念及师父上人往日亲切慈颜,殷勤叮嘱不禁泪洒当场,表示愿年年清明都来天台山祭拜恩师上人,永远铭记佛恩师志,不遗余力护持正法。

朝山团一行于21日到达天台山,期间除祭扫觉光长老灵骨舍利塔之外,还参访智者塔院礼拜天台宗开宗祖师智顗大师肉身塔和高明寺、宝华寺、螺溪传教院等多个道场。朝山团于国清讲寺施设蒙山施食佛事度亡荐祖,启建植福延生消灾普佛等法会以祈冥阳两利。23日还将赴杭州韬光寺、永福寺、灵隐寺、净慈寺等多个道场参学交流,联络法谊。24日下午圆满行程,赋归香港。(作者:通讯员罗孙可)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