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丘市部署推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2日上午,商丘市整建制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工作会议在夏邑县召开现场会。商丘市农业局局长孟伟、副局长贾长安、夏邑县政府副县长武静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3月22日上午,商丘市整建制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工作会议在夏邑县召开现场会。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室内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商丘市农业局局长孟伟、副局长贾长安、夏邑县政府副县长武静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该市农业局副局长贾长安主持。

参观王集区域站

各县(区)参加会议人员先后到刘店集乡王飞家庭农场、王集区域站、县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武静华向大会致辞,集中观看了夏邑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纪录片,夏邑县农业局局长胡清华作了创建工作经验介绍,各县(区)向孟伟局长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各县(区)递交目标责任书

孟伟对夏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县域是农产品生产和质量安全监管的前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本质要求,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发展绿色农业、打造品牌大省的重要抓手。

商丘市农业局局长孟伟安排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

孟伟要求,要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明确创建目标,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管能力显,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要突出抓好五个“关键点”:牢牢抓住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把好管理关;牢牢抓住农业投入品监管,把好源头关;牢牢抓住标准化生产,把好质量关;牢牢抓住质量检测追溯体系建设,把好全程关;切实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管理,把好队伍关。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密切配合沟通,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

商丘市农业局副局长贾长安主持会议

会上,孟伟还分别就麦田管理、结构调整、产业扶贫、信息入户工程、“两区”划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