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第三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来源:郑州日报

日前,全国爱卫会在官网正式公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

原标题:我市第三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日前,全国爱卫会在官网正式公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我市以高分通过复审,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这是我市自2006年成功创建成国家卫生城市以来第三次通过复审。

据了解,我省共有郑州市、信阳市、开封市、济源市、永城市等5个城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长垣县城、中牟县城、平舆县城、泌阳县城、武陟县城等5个县城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登封市卢店镇、巩义市米河镇、中牟县白沙镇、巩义市大峪沟镇、荥阳市高山镇、济源市坡头镇、南阳市双龙镇等7个镇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2017年,我市把“创卫是为民”贯穿工作始终,坚持以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为目标,以改善市民生产生活环境为基础,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对标治理,举全市之力“双迎攻坚”,各项治理综合整改达标率97.6%。对照《国家卫生城标准》自查,我市复审工作各项指标均已按计划完成,最终以819.5分的佳绩通过国家暗访复审。

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的“升级版”——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广泛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单位、健康医院、健康校园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每个县(市、区、开发区)创建不少于20个本级健康单位,不少于100个健康家庭;郑州市创建健康单位30个;各县(市)分别建设成一个健康示范村,以此为模板各建设10个健康村;着力构建15分钟卫生服务圈,打造城市15分钟健身圈,切实提高居民健康素质,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健康支撑。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