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郑碧桂园冠名“白居易诗歌文化周”系列活动落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纪念白居易诞辰1246周年,宣扬白居易诗歌精神、弘扬中原文化,由新郑碧桂园冠名,中共新郑市委、新郑市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白居易诗歌文化周”系列活动于日前在新郑

为纪念白居易诞辰1246周年,宣扬白居易诗歌精神、弘扬中原文化,由新郑碧桂园冠名,中共新郑市委、新郑市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白居易诗歌文化周”系列活动于日前在新郑市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于3月7日上午在白居易故里举办了庄严的开幕仪式,在细雨微风中倾听千年的文化传颂。本次文化周共包含四大活动:“听见•居易故里”音乐诗会、白居易诗歌品鉴会、白居易诗歌书画展及白居易诗歌进校园活动。

“缀玉联珠六十年,谁教冥路作诗仙。浮云不系名居易,造化无为字乐天。” 白居易的诗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语言平易通俗,有“诗魔”和“诗王”之称。现存诗有2800多首,为唐代存诗数量最多的诗人,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周的举办,对弘扬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新郑市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建设有着积极意义。

3月7日下午,《“听见•居易故里”音乐诗会》在新郑市西亚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听见•居易故里诗会共分为听韵、听风、听雨、听魔四个篇章,国内、省内知名朗诵艺术家以及新闻广播的主持人们现场朗诵《琵琶行》、《长恨歌》等十三首白居易广为流传的诗词佳作,并由白居易的诗词引申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开花》等6首与每个章节主题相关的现代诗。由古至今,充分展示了诗歌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独特魅力。

3月9日下午,《白居易诗歌文化品鉴会》活动邀请到了著名文化学者莫砺锋,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河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李佩甫,郑州市文联副主席程韬光四位资深学者。品鉴会上,四位学者从不同角度剖析了白居易的人生、诗歌、精神和主张。从多个方面再现了白居易“诗魔”和“诗王”的传奇人生。

3月15日,白居易诗歌进校园活动在新郑市各中小学拉开序幕,“文场供秀句,乐府待新词。天意君须会,人间要好诗。”为展示白居易故里诗歌特色文化,郑州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吴楠、艳楠分别走进新郑市辛店镇第一初级中学、城关乡东郭寺小学、城关乡第三初级中学、新华路小学、新郑一中五所学校,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吴楠、艳楠两位主持人通过现场朗诵诗歌,现场展示口部操、单字词发音、发声方法,结合互动游戏,向同学们讲解在朗诵诗歌时的语言表达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交流。

此次纪念白居易诞辰1246周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展示了新郑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特色,而且通过创意文化活动,让碧桂园品牌在新郑得到广泛传播,在新郑市场树立了企业的优质产品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对于艺术与文学的追求,对于诗歌与诗人的尊重,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个民族重要的文化磁场,碧桂园河南区域,立足中原,一直在努力挖掘、传承、弘扬中原传统文化,致力于追求历史文化与现代人居的完美融合。以匠心致敬岁月,用建筑传承历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