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答案茶CEO谷铁峰:坚持产品主义 玩转营销模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僻静的街道旁伫立着一家“解忧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相信我,即使现在再怎么痛苦,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美好。”这是小说《解忧杂货店》里的一句暖心的回答。如今,有一个人将小说中的情景搬到了现实,他就是答案茶CEO谷铁峰。

僻静的街道旁伫立着一家“解忧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相信我,即使现在再怎么痛苦,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美好。”这是小说《解忧杂货店》里的一句暖心的回答。如今,有一个人将小说中的情景搬到了现实,他就是答案茶联合创始人兼CEO、UU跑腿终身荣誉顾问谷铁峰。

一杯奶茶,一份释然

答案茶,一杯可以占卜的奶茶。你在答案茶的腰封上写出心中问题,当你解开茶盖的时候,茶上面就会神奇地浮现出问题的答案。“传统的茶怎么做得更时尚,我们就想起了用极具超强的参与感、仪式感、故事感,用占卜来丰富这个茶,希望把茶从茶台上搬出来。” 谷铁峰说。

那么这杯答案茶是如何给出“答案”的?谷铁峰介绍:“答案茶在烹饪过程中有一个‘答案生成器’,它是一种智能硬件。我们收集了很多平台上的问题,形成数据库后化成标签再划分到数据库里面,这一技术沉淀了两年。”

茶饮界第一个引领“答案”

据了解,答案茶今年1月14日在郑州万达广场开设第一家测试店,2个多月签约200多家加盟商,20多条短视频在抖音获赞100多万!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答案茶风靡全城,谷铁峰认为,我们开创了占卜茶的品类,原来的茶只是买完即走,但是现在可以在购买的过程中就有互动。比如消费者写下他的问题,在拿到杯子后揭开的那一刹是有仪式感和心理寄托。我们想提供一个“心场”,除了有物理空间场之外,我们还要在心里构建一个场景,这个场景就有回味和精神上的寄托。

产品是为了生存 模式是为了竞争

手持一杯主打的芝士茶或水果茶,po在朋友圈、微博上,成了很多年轻人社交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借助互联网这一爆炸式信息传播渠道,2017年喜茶、丧茶等一票“网红奶茶”迅速蹿红,而答案茶的发展势头也紧随其后。但谷铁峰作为答案茶的CEO,并不喜欢大家用“网红”来标签答案茶。

“产品是为了生存,模式是为了竞争。始终坚持产品主义是我们的原则。答案茶在原物料的选择是非常考究的,在研发每一款产品的时候都花费了很大的经历,基本上每一个配方都要经过上百次的尝试才能定下来一样产品。在烹饪的过程中会用30秒的时间来萃取茶多酚,让它具备更好的茶的味道,我们使用的杯子不大不小,500CC正好浓淡相宜,来保证茶的原味。”

据谷铁峰介绍,答案茶的迭代产品将在近日上市。新产品继续坚持健康、新鲜、香气。

“有多少咖啡馆,就有多少答案茶”

谈及未来的规划发展,谷铁峰说:“在互联网方面,继续强化我们的优势,继续丰富我们的大数据库,日后可能是下单智能化、互动智能化,未来我们有表白茶、抽签茶、免单茶等一系列的东西。我希望中国茶里面有一个提供女性的类似于江小白这样的品牌,我们要做茶中的江小白,希望有一个这样的品牌定位让流行度和接受度更好。有多少咖啡馆就有多少答案茶,这是我的一个期望。”

这位有情怀的创客还希望:答案茶能像喜茶一样为中国的茶文化做出贡献,也希望更多的人专注产品,让中国人喝到更好的茶饮。(邓呈娇)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