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懿:以项目为带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项目为带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强调,全市上下要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突出重

原标题: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项目为带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强调,全市上下要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实效,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全面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3月19日和20日上午,市四个班子领导及各开发区、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两路对各开发区、县(市)区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靳磊、白红战、王璋、王跃华、马健、谷保中、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等参加观摩活动或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对下一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副市长万正峰分别就产业发展和开放创新工作进行点评部署。高新区、金水区、中牟县、新密市、二七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马懿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郑州进入国家中心城市规划,标志着郑州的发展迈入新的历史阶段。航空港区、自贸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平台和改革试点集中落地实施,为郑州开放创新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各项建设加快推进,呈现出了很好的发展态势。但在看到机遇和成效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挑战,看到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加快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马懿要求,要紧盯目标,狠抓重点,以点带面,带动全局。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以建为主”,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做好安置房建设、交通设施建设、重点片区开发、县城和中心镇提质扩容、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要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不断提高产业支撑力、竞争力。要以“三区一群”为引领,推动开放创新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努力实现双促进。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民生实事工程,促进民生事业协调发展。要高度重视社会各类风险的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马懿强调,要注重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树立统筹理念,打好主动仗,把问题台账化、台账任务化、任务责任化,改进作风,务实求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刘俊礼 裴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