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寻找红色文化记忆 将红色文化传播进行到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积淀形成了璀璨多彩的优秀文化,创造保留了绚丽丰厚的宝贵遗产。红色文化是中国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文物是民族精神的实物反映、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资源、是中国力量的源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积淀形成了璀璨多彩的优秀文化,创造保留了绚丽丰厚的宝贵遗产。红色文化是中国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文物是民族精神的实物反映、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资源、是中国力量的源泉所在。

河南省时代红色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创红色收藏文化研究、保护、开发和展示机构,拥有自辛亥革命、抗日烽火到建国岁月百万件红色收藏品的资源。其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之间的红色文物书刊文献档案资料十万余件,先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进行举行过展览,在全球征集抗战证物活动中获得抗战证物珍品一等奖。

该机构利用丰富的红色收藏品编辑出版书籍,邀请各界权威人士和研究红色文献的专家开展专题研讨;举办展览展示会;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共同建造红色文化记忆展览馆(收藏馆)、乃至红色文旅产业开发。运用借展、联展、巡展等合作形式支持红色文化传播;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城乡社区、教育机构等建立共建共享机制,结合重要节庆日、红色旅游红色藏品交流博览会等开展主体活动。通过红色文化进军营、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文化进基层进社区活动。利用丰富的红色产品在全国各地做展览,重点合作单位包括各级文选部门、党史办,高校社区、机关企业、红色旅游基地。

河南省时代红色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计划举办百场红色藏品实物专题展览,并筹建红色文化博物馆,可展览的内容包括从1921年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诞生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遗留物、书刊文献、画报、照片、写真集、手稿、号外、宣传画、作战军用地图、毛主席的书刊史料等。

收藏家介绍

 

杨翔飞,我国著名红色收藏家资深鉴定家。2004年中央电视台cctv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全国纸制品收藏联盟书刊文献委员会会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文献部副部长;中国收藏家协会书刊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抗战文献研究中心荣誉主任。2011年被中国收藏家协会评为优秀收藏家红色收藏家2015年被聘为湘潭大学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