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迪丽热巴:靠“半边脸”也要拼到底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迪丽热巴:靠“半边脸”也要拼到底迪丽热巴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单纯炙热的配角“凤九”和“跑男”替补杨颖做常驻嘉宾,以

原标题:迪丽热巴:靠“半边脸”也要拼到底

迪丽热巴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单纯炙热的配角“凤九”和“跑男”替补杨颖做常驻嘉宾,以火箭速度蹿升至一线女星行列。眼下她首次挑大梁的超级剧集《烈火如歌》正在优酷热播,单日网播记录持续领跑。久未露面的周渝民凭该剧成功登顶男艺人热度涨幅月榜,迪丽热巴更是连续16天登顶艺人新媒体指数排行榜……

昨日,饰演烈如歌的迪丽热巴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分享拍摄趣事和演绎心得。采访中北青报记者得知,先天条件优越的热巴在《烈火如歌》中异常拼命,打戏中眼睛受伤一度只能用半边脸出镜;对于这部作品她最看重的是跟角色的共同成长。如果说“凤九”的美艳和执着是她打开观众好感度的钥匙,那么“烈如歌”的成熟和坚韧则是迪丽热巴从“小花”走向绽放的重要阶梯。

谈合作:与周渝民笑点一样

《烈火如歌》从女性细腻视角出发,聚焦江湖成长话题。剧中,烈如歌坚强独立的励志女性形象受到众多网友的喜爱,她处理问题时的冷静睿智、刚毅坚强感染了无数观众;她飒爽英姿的武打戏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谈及剧中的武打戏份,迪丽热巴表示该剧每集有大量的打戏,需要不断地练习武术动作。她还透露:“烈如歌在剧中主要用的是鞭子,我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还不熟练,打到自己的眼睛,拍戏只能拍半边脸。”

剧中,烈如歌身为烈火山庄庄主的女儿,同时也是庄主继承人,自幼被爱所包围。如歌善良勇敢,喜欢打抱不平的性格吸粉无数。而银雪和如歌的情感之路更是牵动人心,尤其是“会撒娇爱卖萌”的世外高人与“性格活泼开朗的宇直少女”的设定新意十足。采访中,热巴分享了与周渝民首次合作的感受,表示刚开始对周渝民的印象是《流星花园》里花泽类安静的感觉:“但我们拍的第一天,他主动跟我讲话,我记得挺多笑点。我们笑点很一样,在很多话题上都能达成一致”。周渝民因为角色关系被戏称为“老可爱银雪”,热巴听罢哈哈大笑并表示银雪确实非常可爱。更坦言自己非常欣赏银雪对待感情的态度:“虽然他一直在坚持,会保护你,但从来没有强求过,只是说现在此刻陪在你身边就是最好的。” 热巴坦言自己的感情观和如歌很相似,表示会选择银雪类型的男生:“我觉得这种人肯去收住自己的感情,肯去等,愿意等。银雪对如歌真心实意去说出爱的时刻并没有很多,反而行动更多一些,跟这种类型的男孩子在一起会比较有安全感。”

谈表演:每个转折点难把控

从一个被爱包围的小女生成长为主动付出爱的江湖侠女,每遇到一个转折点,如歌就要历经一层蜕变,打怪升级式的角色设定让角色逐渐丰满鲜活,这也让热巴经历了不小的挑战:“最难的表演应该是每一个转折点,比较难把控吧。会发生一些事情,会有新的成长,我觉得这个过程很难。”遭遇种种变故后,如歌的性格逐渐变得沉稳,坚强独立的闪光点逐渐凸显。这样的成长让热巴觉得很美妙:“我很喜欢烈如歌的成长过程,就是她在遇到一些事情之后,都会在变得坚强,大家也能很明显看到她的成长。她从想要别人去爱她,到自己主动去付出爱,去收获爱,这个过程是特别美妙的”。

谈未来:与窦骁拍《日月传奇》

实际上,如歌与热巴的个性有很多相似之处,最初官宣演员阵容时,不少书粉就对热巴出演烈如歌一角表示认可。制片人高琛也表示二人性格都很坚强执着,角色与演员得以互通。而《烈火如歌》拍摄期正值热巴成长蜕变期,与角色一起经历风雨让她印象深刻:“我觉得这部戏自己最大的改变和突破,就是和她有共同成长。现实中的我和烈如歌是共同成长的,这也能让我很快融入到剧情里。”

谈及未来的发展,迪丽热巴表示正在与窦骁拍摄电影《日月传奇》,之后会拍摄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更透露与郭京飞合作的电影《21克拉》即将与观众见面。(记者杨文杰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