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在广州盛大举行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在广州盛大举行千名品牌人齐聚花城共话品牌新时代近日,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来自全国上千名企业家、品牌人士、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品牌变革和转型展开头脑风暴,论道品

原标题: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在广州盛大举行

千名品牌人齐聚花城共话品牌新时代

近日,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来自全国上千名企业家、品牌人士、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品牌变革和转型展开头脑风暴,论道品牌发展大计。年会得到广东省宣传部、省经信委、省工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和全国20多个省份品牌社团的支持。

本届中国品牌人年会由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下称“广东省品促会”)、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工业总会、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品牌观察》杂志社共同举办。会上还颁出年度十大品牌专家、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年度品牌企业家奖等多个奖项。

广东省委宣传部处长石雄东,广东省经信委副处长方乐羽,广东省工商局副处长谢小瑞,南方报业副总编辑王更辉,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李兴浩,全国品牌社团联席会主席徐浩然,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李治元、马东山,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周志懿,《品牌观察》杂志社总编辑郑学勤,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平等领导出席了本届年会。

图片1_副本.jpg

发挥知名品牌带动作用

推动“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变

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广东省发展和拥有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并成为中国品牌第一大省,但还需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加品牌建设软实力、打牢品牌发展基础。

为此,广东省品促会发起了品牌广东省情大调研,通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初选提名、公众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打分,梳理出了广东省企业品牌价值500强名单以及各行业十强品牌名单。借助品牌榜样的力量,以一大批知名品牌的带动,推动全省从“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的转变。

“虽然目前中国的经济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但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却相对缺乏。但国外的品牌进入中国,却凭借品牌附加值效应获得了高额的利润。”广东省品促会会长、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在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上表示,“要想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胜出,必须打造强大的自主品牌,谁拥有品牌,谁就拥有了未来的市场和利润增长点”。

品牌建设需要凝聚多方力量。对此,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得到全国2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的品牌社团支持,江苏省品牌学会、重庆市品牌学会、福建省品牌文化发展研究会、宁夏品牌研究会、四川省文化品牌发展促进会、陕西省三秦品牌发展促进中心等近30家机构担任联合主办单位。

年会还特别设置了2017全国品牌建设成果展,对全国“品牌人”所取得的成果作一个展览展示和表彰。各上榜企业将获邀赴会接受表彰,在属于中国品牌人的年度舞台上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挖掘、传递有价值的品牌智慧,引领时代发展的新风潮。

图片2_副本.jpg

以项目促进品牌建设

启动广东品牌计划八大品牌建设项目

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不仅开展了多轮头脑风暴,还发布了2018年将启动广东品牌计划八大品牌建设项目,分别是成立“中国企业品牌联盟”,共建“横琴中国品牌国际时尚港”,加快实施品牌之星培育工程、品牌英才计划,举办首届中国品牌建设成果展,发起第七届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评选和第十二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选,共建“中国品牌人新媒体”。

其中“横琴中国品牌国际时尚港”定位为一个集品牌发布、推广、线上线下融合、各方资源和渠道整合的综合性平台,吸纳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标品牌入驻,打造全国性品牌展示、交易、加速孵化中心,中国品牌开拓粤港澳、“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始发港。入驻企业都是通过高标准的认证,在国际市场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区域文化和行业水准的地标性品牌。

“中国品牌建设成果展”则旨在挖掘、传递有价值的品牌智慧,服务全国品牌创新发展,助力品牌强企、品牌强省、品牌强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七届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评选是广东省品促会、中国品牌企业联盟、品牌观察杂志社联合全国品牌社团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权威品牌评选活动。评选采用国际通行的严格评定标准和程序,对在中国境内注册并经营、在某一行业较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品牌进行阶段性筛选和评定,最终每个行业只有一个品牌获选。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6届,并在国内品牌企业界反响强烈。

图片3_副本.jpg

“第十二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选”由广东省品促会、《品牌观察》全媒体、中国品牌研究院、中国品牌企业联盟等机构联合组织实施,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价值评估榜单。品牌价值500强评审委员会建立了科学计算公式,拥有定量算法;为确保计算数据的真实准确,评审委员会引入了专业的品牌审计机构,未通过专业品牌审计的企业不予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已经坚持做了13年,得到了众多品牌机构的认可。

中国品牌人宣言

我是中国品牌人,

振兴民族品牌是我的责任。

让中国品牌赢得世界尊敬是我的理想。

我是中国品牌人,

我诚信为本,热爱学习,勇于创造,值得信赖。

我是中国品牌人,

我紧跟时代前进的脚步,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创佳绩,永远站在最前沿。

我将无愧于“中国品牌人”这一光荣的称号。

让世界为我喝彩,让祖国为我骄傲。

我以此宣誓。

十大品牌专家和十大新闻人物

在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上,组委会公布了2017年度十大品牌专家和十大新闻人物,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项。品牌专家和新闻人物都是国家品牌建设顶层设计者与梦想铸造者,在公众中具有极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对中国品牌建设具有强大的榜样力量,发挥领军者的标杆引领作用。

图片4_副本.jpg

十大品牌专家

1.万力中关村科技企业促进会会长

2.冯帼英天进品牌营销策划董事长

3.陈明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4.陈岱《品牌研究》杂志创始人

5.张锐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秘书长

6.李锦魁壹串通品牌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

7.徐浩然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主席

8.盖彦青岛创想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9.韩志辉光华博思特营销咨询机构总裁

10.谭新政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主任

十大新闻人物

1.王肇文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

2. 武向阳广东省东方谈判发展研究院院长

3.许志晖茂名市市长

4.李兴浩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5.顾惠林康绿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6.徐晓良博研教育创始人

7.方洪波美的集团总裁

8.周振扬顺德家具品牌联盟主席

9.武东兴广州市华南版权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10.梁振运UP悠派振运文创创始人

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引发中国品牌人强烈共鸣,让中国品牌人迸发前所未有的热情和自信。中国品牌人第一次以年会的形式构建一个心灵家园,这样的创新模式得到全社会的积极响应。中国品牌人年会也将传承下去,打造属于中国品牌人的综合平台。(亦晖志向浩淼)

图片5_副本.jpg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