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磴槽艺校少儿版豫剧《花木兰》亮相河南省艺术中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6日晚上,中国戏曲的经典豫剧《花木兰》被登封市磴槽集团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再次搬上舞台,盛装亮相郑东新区的河南省艺术中心。

原标题:磴槽艺校的少儿版豫剧《花木兰》亮相河南省艺术中心

少儿版豫剧《花木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经过紧张彩排,3月16日晚,由登封市磴槽集团艺术学校带来的少儿版豫剧《花木兰》登上表演舞台,盛装亮相郑东新区河南省艺术中心。

“劝爹娘莫难过村头站稳,女儿有几句话告禀双亲。咱今日可不把旁人来恨,恨只恨突力子残害黎民……”扮演小花木兰的张梦娇唱腔字正腔圆,一举手一投足都有英雄风范,尤其是高晓迪那段家喻户晓的“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咦,咦,那演贺元帅的孩子那么小,唱得还怪好嘞!”“好……就是就是!那么小,那一招一式演得还真不错!”台下观众议论纷纷。

随着剧情的发展,台下的专家领导也被这些小演员的精湛表演给吸引住了,特别是戏中那激烈的打斗场面,更是看得人惊心动魄。在场的一位艺术家这样评论:这部戏以大气磅礴的戏曲音乐,富有温度的人物故事,延续了弘扬舍家报国的主旋律,助力爱国主义的进一步弘扬,整个剧目带有温度感、崇高感、辉煌感,是一种美学上的上扬,磴槽艺校顺应时代所需,排演这样的优秀剧目可谓是高瞻远瞩,难能可贵,可喜可贺!

少儿版豫剧《花木兰》

为了培养这些6到16岁的孩子们都能走上舞台,剧中的每一个主角分别有多人扮演,甭看他们小,获得的荣誉可不少,全国小梅花金奖、河南省小梅花金奖和银奖。

登封市磴槽集团艺术学校是由磴槽集团投资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学校,该校服务广大农村地区,也是为农村贫困孩子未来谋划出路的一所公益性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100余人。2005年8月建校,当年就被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确定为戏曲“小梅花”培训基地,2012年被河南省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确定为生源基地。建校十余年来,一直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走出了一条文化课加艺术特色教学的新路子,取得了良好成绩。从2005年至今,先后培养出了《梨园春》小擂主2名,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3名;河南省“小梅花”金奖34名、银奖26名,央视11频道《快乐戏园·快乐中州行》快乐金奖2名,快乐银奖3名。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为弘扬国粹、成就少儿梦想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小演员们合影留念

磴槽艺校的专业班学生十余年来多次走进郑州电视台“周末大戏园”、河南广播电台“戏曲广播”、河南省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明星有戏》栏目和“梨园春”大舞台,先后参与了河南省艺术中心“欢庆中共十八大”、央视11频道“快乐戏园·快乐中州行”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展示了爱好艺术的少年风采。同河南省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明星有戏》栏目组共同打造了少儿版《朝阳沟》和《红灯记》;《朝阳沟》唱红中原大地,少儿版《红灯记》于2015年9月在河南大学演出,2015年9月18日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公演,在全省引起巨大反响。被郑州市文广新局、教育局授予“郑州市艺术教育培训示范基地”,2013年12月被河南电视台授予“河南省艺术人才培训领域重点示范基地”。 2010年至今,先后被郑州市教育局评为“郑州市十佳民办小学”。

这次演出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杂技家协会,河南省文化馆等单位主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杨彦玲、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等省市领导,省著名艺术家柳兰芳、刘景亮、罗云、杨扬、李云等观看了演出。(郭朝军)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