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在庆祝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亿万消费者共同期盼的节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指导、河南消费网主办的纪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在庆祝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亿万消费者共同期盼的节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指导、河南消费网主办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据介绍,本届座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中国消费者协会“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年主题,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水平,提高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而召开的一次有意义的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赵志正对座谈会“提升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商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虚心听取消费者的投诉意见,积极改进产品改进服务,为构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表示:省消协作为依法成立的省级消费者组织,在积极参与立法立规、强化商品和质量监督、引导健康消费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消费维权的社会共治格局中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消协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年主题在不断服务消费品质生产、不断促进高质量发展以及不断满足消费者新期待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让我们的消费者更有力量。

河南省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李建霏从多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工作举措。她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也是工商部门三大重点人任务之一,近年来,消保处在开展消费者维权工作方面打了很多组合拳,今年国家工商总局又建立了12315互联网平台,更方便消费者投诉。今后将在保护消费者权益和努力营造放心环境上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新的成绩。

河南省保险学会傅飞舟秘书长在发言中强调,保险越来越受人们重视,人们对保险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会的及未参会的保险企业严格按照《保险法》、《消法》的相关业务开展经营时履行新时代社会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中国梦。

座谈会上,中国消费者报河南消费网发布2017年中国消费者报河南消费网消费维权报告。报告称,自2017年3月15日河南消费网正式上线到2017年12月31日,通过网络受理平台、投诉电话、电子邮箱及所属十个自媒体账号等途径,共收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份消费者,对240家企业的相关投诉1865起。经河南消费网工作人员的努力,维权成功占投诉总量超90%,期间,为中国消费者报提供50余条新闻线索并被公开报道,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204万余元。去年一年,河南消费网共计发布消费投诉分析9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消费警示信息500余条。

为方便企业积极处理投诉,更加快捷有效的帮助消费者维权,中国消费者报•河南消费网推出了“七天解决投诉处理机制”,鼓励企业与消费者一般投诉七天内协商和解,为企业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共同协商和解的平台。紧接着,主持人的组织下,中国消费者报•河南消费网与会代表签署“七天解决消费投诉合作协议”。

会后,参与的领导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文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