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6日投融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银行理财◆1、央行周四净投放400亿;Shibor多数下跌,隔夜Shibor跌0.1bp报2.6320%。央行本周连续四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施净投放,市场资金面较为平稳。周五有1895亿元MLF到期,

银行理财

◆1、央行周四净投放400亿;Shibor多数下跌,隔夜Shibor跌0.1bp报2.6320%。央行本周连续四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施净投放,市场资金面较为平稳。周五有1895亿元MLF到期,央行将如何开展操作引起较多关注。

◆2、央行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收入信心指数为54.2%,比上季回落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2.5%,比上季上升1.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2.7%,比上季回落0.3个百分点;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

◆3、央行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今年2月末非金融机构存款达2202.35亿元,比1月末增加964.78亿元,环比增加约78%。

◆4、上海证券报:监管部门已将不良资产违规出表列入重点检查工作之一。在监管高压下,银行加速不良资产真转让和处置。

基金理财

◆1、上海证券报: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日期逐渐临近,公募基金正为A股纳入MSCI指数积极布局。证监会披露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3家基金公司上报了与MSCI相关的系列指数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产品更是成为布局重点。

◆2、中国证券报: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净赎回之后,本周创业板ETF总份额连续攀升,并创下阶段新高。业内人士指出,总份额回升的背后,是部分资金借道ETF布局创业板,其中,创业板50ETF更受追捧,表明资金看好“创蓝筹”。

◆3、3月以来,基金发行渐入佳境,多只基金产品仅1天就结束募集。值得关注的是,多只均在招募说明书中披露基金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可达到或超过50%,不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即机构定制基金)。数据显示,3月份成立的机构定制基金合计首募规模近300亿份,占到3月份新成立基金规模的一半以上。

◆4、中基协去年受理投诉2090件,今年将全面依法加强私募行业自律工作,推升行业执业标准向国际看齐,不再接受曾为非法集资机构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意见书。

◆5、市场的寒冬并未降低公募基金布局热情。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投摩根基金、易方达基金、国金基金等17家公司新成立了19只主动量化基金。从证监会基金募集申请表中可以看出,目前有8只量化基金待批,其中7只为主动量化基金。

保险理财

◆1、上海市发布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鼓励商业养老保险机构积极开展相关创新和试点,包括在全国率先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信托理财

◆1、证券日报报道,目前,信托业“降杠杆”、主动清算产品的连锁反应已经在A股市场显现。3月12日,和而泰成交多笔大宗交易,交易股票3939万股,成交金额达3.74亿元。和而泰在互动平台确认公司第三大股东云南信托一款信托计划进行大幅减持。

◆2、安信信托15日晚间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称,根据董事长提名,选任高超女士为公司副董事长。资料显示,高超,女,1980年10月出生,曾就职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现任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超女士的任职资格尚需报监管部门核准。

其它理财

◆1、COMEX黄金期货收跌0.71%,报1316.2美元/盎司,创两周收盘新低。COMEX白银期货收跌0.86%,报16.395美元/盎司。因美元汇率上涨。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3221,较上一交易日跌59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64个基点,报6.3141,连续四日调升,且创2月12日以来最高。交易员称,全球贸易战疑虑升温明显抑制风险偏好,美元指数持续偏弱。

◆3、美元指数上涨0.4%,报90.1284,受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撑。此外,市场预计美联储料在下周政策会议上升息。欧元兑美元跌0.5%,报1.2305;美元兑日元持平,报106.3250;英镑兑美元跌0.19%,1.3937;美元兑加元涨0.77%,报1.3054。(仅供参考)(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